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11类!山东市场监管系统明确今年民生领域查办重点

2022-03-12 06:31: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宜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从3月10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上获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始终把执法稽查工作作为市场监管的“拳头”“利剑”抓在手上,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从重从快、露头就打,实现执法办案“数质并举”。2021年,共查办案件13.18万件,案件总值38.54亿元。高位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查重处违法案件9182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21起。公开曝光“铁拳”行动典型案例4322起,“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综合社会效应显现。

据悉,省市场监管系统今年将持续把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把手”工程来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聚力案件查办重点,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根据总局总体部署,结合山东实际,共明确11类查办重点。分别是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生产销售劣质钢筋、电线电缆,房地产虚假违法广告和超市、医疗卫生机构、粮食购销等领域计量违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