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涉嫌严重违法被查,网友:千万别是因为泄密问题

2020-05-14 07:17:19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12日深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胡问鸣几十年工作经历涵盖了空、陆、海三军装备的建造研发,首艘国产航母、歼10、国产大飞机C919等项目他都有重要参与。

1998年,“歼10”在成都成功首飞。胡问鸣率领长风机械总厂的科研团队为“歼10”研制了飞机座舱显示系统等机载设备。因贡献突出,他还获授中航总“歼10首飞工程”一等功。

此外,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飞机“新舟60”,胡问鸣也参与了研发生产和出口的全过程。他还参与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前期论证。

2017年4月26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同年8月,央视在介绍最新进展时披露称,该国产航母的研制总指挥正是胡问鸣,他全程参与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列装工程和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

在胡问鸣担任中船重工董事长期间,与其搭档的总经理是孙波。2018年6月,孙波在任上被查。据中央纪委通报,孙波背离党中央的要求,弄虚作假,损害国有企业利益,在接受巡视期间,隐瞒实情,欺骗组织,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等。2019年7月,孙波获刑12年。

胡问鸣被查后,有网友对此表示了担心:“千万别是辽宁舰,055和山东舰的泄密问题。”也有网友表示:“善恶到头终有报”“只有:猛抓,严查,狠打,才能推动发展,才能推动建设,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