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坏消息说来就来,美国研究机构:又一种新的病毒已广泛传播

2020-05-13 07:40: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各国的生活都已经被打乱,各国除了尽力地控制疫情外,还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进行疫苗的研发。唯有疫苗才能够攻克这种强大的病毒,这也成为了各国科研工作者最近努力的方向。

但是美国的科学家最近却给全球带来了一个坏消息,就是发现了新冠病毒毒株的变异。也就是说,目前在美国流行的毒株,更加致命,传播能力更为强大,同时生命力更为顽强。相比以前发现的早期毒株,已经经历了一定的变异。坏消息说来就来,美国研究机构:又一种新的病毒已广泛传播。

坏消息说来就来,美国研究机构:又一种新的病毒已广泛传播

 

病毒毒株发生变异 不利于疫情抗击

美国的研究是基于最早出现在美国东海岸的患者身上,这种病毒的来源已经初步确定是由欧洲输入。而目前美国境内流行的也正是这种生命力顽强的毒株,这也和美国疫情出现大面积爆发密切相关。

以此趋势来看,想要在短时期内控制这种病毒,是不太可能的。因为这种病毒相比之前,不仅传染性强,致死率也高,甚至很多人治愈后还会出现二次感染的情况。

坏消息说来就来,美国研究机构:又一种新的病毒已广泛传播

 

这个消息对当前的疫情控制工作和疫苗研制工作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更让人担忧的是,前期报道的新冠肺炎病毒会在高温下不易存活,如今的新型病毒似乎并未受到高温的影响。

眼看着夏季的到来,病毒的生命力依旧顽强,还处于不断的变异当中,实在是让人觉得无力应对。如果病毒继续变异的话,即便疫苗研制成功,也是无济于事。

坏消息说来就来,美国研究机构:又一种新的病毒已广泛传播

 

全球积极抗议 美国毫无担当

近期,欧盟牵头,全球多达4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一场抗疫资金的募集,总共受到募集款74亿欧元。

虽然听起来你数额巨大,但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预计资金缺口要达到5倍之多。世卫组织和联合国也呼吁全球各国都能够加入了这个队伍中来,形成一股合力,才能够有所转机。

坏消息说来就来,美国研究机构:又一种新的病毒已广泛传播

 

让人意外的是,美国作为经济大国,同时作为这次的疫情重灾区,竟然在这次活动中缺席。不仅如此,美国针对世卫组织的撤资行为也引发了全球的热议。

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疫情又如此的严重,面对全球纷纷伸出援手捐助资金研发疫苗的大背景,美国实在是没有任何的担当。

坏消息说来就来,美国研究机构:又一种新的病毒已广泛传播

 

现在就有人质疑,如果国际社会研发出疫苗,美国是否会使用?如今的局势下,人类的命运真正成为了一个阶段的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撇开国际社会而独立存在。

而疫情的抗击工作是需要全球各国共同来完成的,美国在这个时候标新立异,下场自然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