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防疫情、保春耕 湖南湘西州司法局扶贫工作队两不误

2020-02-22 21:31:5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张丹 向佳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耕种时尽量也要戴好口罩,按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湖南省湘西州司法局驻花垣如腊村工作队员们下到田间地头,一边撸起袖子帮着干,一边不忘时刻提醒着村民做好防护。

防疫情、保春耕   州司法局扶贫工作队两不误483.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之时,春季农业生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粮食收成,为进一步防止因疫情影响出现因疫返贫、因疫致贫情况产生,驻村工作队迅速部署、全面规划,组织村民抢抓农时开展除草、起垅、施肥、盖膜、栽苗工作,并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和农业知识。为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下到田间地头,为村民测量体温,督促佩戴好口罩。目前已为如腊村202名外出务工人员出具证明、联系好车辆,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生产“两不误”。
 
    据悉,司法局工作队立足于以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村今年计划将茶园从去年的65亩扩产为260亩,预计3月底将完成对50亩吊瓜、260亩茶园的生产种植工作,同时鼓励村民种植烟草,积极培植发展养殖业,该村67户建档立卡户均已于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