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黑藤象甲、活体蜘蛛… 前三季度济南海关截获不少外来有害生物

2018-10-25 00:22:5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后,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此次改革拓宽了海关的职责,是口岸大通关改革持续推进的重要成果。济南海关是国家海关总署设在山东口岸的进出境监管机关,济南、泰安、莱芜、淄博、潍坊、德州、滨州、聊城、东营等9市的海关业务。对外承担税收征管、通关监管、进出口统计、海关稽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打击走私等职责。记者从济南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航空器5738架次,船舶1005艘次;出入境人员96.9万人次,检出传染病10例;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1.2万人次,出入境人员预防接种7961人次,发现传染病55例。均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监管是海关一项重要工作,山东是农业大省,济南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赵丰杰介绍说,今年前三季度济南海关共检验检疫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7488批、28.67万美元。截获植物疫情14批次,其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黑藤象甲为全国口岸首次。检出进境动物疫病疫情和有毒有害物质3批次10例。查验出入境国际邮件143万件,截获禁止进境物632批次,从来自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等国家进境邮件中截获活体蜘蛛、蜈蚣、仙人掌、多肉植物等多批禁止进境物,其中蜘蛛、蜈蚣为海关国际邮件监管现场业务融合后首次查到的活体动物。截获旅客禁止携带入境物1332批次,检出一般有害生物2批次,检出致病菌1批次,首次截获活体章鱼,截获可能携带动物疫病疫情的肉制品26批40.271千克。

近年来海外代购方兴未艾,济南海关不断强化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管,赵丰杰副关长表示,前三季度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4635批、8.8万美元。检出涉及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2批6个品类,主要为食用盐、水果干、酒类及饮料等,分别来自泰国、澳大利亚。对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均依法做退运、销毁等处理。

济南海关还同时加强重点敏感商品监管,共检验监管进口工业品4397批次、37.2万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378批次,产品种类主要包括棉花、金属制品、矿产品石油及其制品、医疗器械、以次充新的旧机电设备和固体废物等,均依法采取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措施。查获从乌拉圭进口的一批“未梳的含脂羊毛”,实际为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予以退运。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