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山东沂水县富网格员争做最美“逆行者”

2020-03-13 00:28:5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陈彦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村)社区网格管理机制,63名网格员放弃假期,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s.jpg

 
            一、全面排查 截断传染源头
 
    全镇网格员积极配合镇、村等相关部门在主要路口设卡,排查过往车辆,进行人员出入进行登记,配合开展体温检测,全面截断疑似传染源。网格员们通过电话和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辖区内近期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并积极发动群众主动报告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并上报属地及有关部门,督促居家医学观察14天,每天跟进走访,准确掌握居家情况,发现发病症状配合及时送医救治。截至目前,我镇网格员共排查车辆500余辆、异地返乡人员1000余名。
 
s (3).jpg
 
            二、广泛宣传 普及防护知识
 
    全镇网格员通过宣传车广播、张贴公告、走访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和商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告知大家不要参加聚餐等集体活动,尽量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注意通风勤洗手,捂紧口鼻打喷嚏,喷嚏后慎揉眼,若有发烧或者咳嗽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及动态,告诫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配合相关部门督促餐饮、茶楼、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暂停营业并积极开展不定时巡查,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0000余份、张贴宣传画报1000余张,入户宣传排查 4万余人次,真正做到了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s (1).jpg
 
            三、环境整治 防止二次传染
 
    全镇网格员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对市场、场镇等重点地区进行全方位消毒,严格对村(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处理,确保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防止疫病传播。配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内投放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垃圾桶,告知群众将使用过的防护用具投入专业垃圾桶,防止二次污染。
 
s (4).jpg
 
    大爱无疆,疫情面前显担当。全镇网格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共产党员、基层工作者、平凡网格员的精神风采和使命责任,诠释着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作为,让我们对这些最美“逆行者”道一声:“辛苦了”!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