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郭凤学:一腔热血为民情 众志成诚克时艰

2020-03-12 23:45:3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田宝宗 赵圣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十里堡村有这么一位党支部书记,他心系发展履职尽责,赢得了群众信任。特别是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率先垂范,以向险而行的姿态冲锋,坚守底线维护群众安宁,彰显了一位党组织带头人的忠诚担当,他就是郭凤学。

    十里堡村紧邻县城,交通便利,裕丰集、南庄集和许家湖集合并后新址设在这里,有着近2000个摊位。春节后开集,摊主们十分重视,每年开集时必举行隆重的开集仪式,寓意来年生意兴隆。然而疫情突发,镇党委政府发布紧急通知,要求集贸市场必须暂停。郭凤学是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群众威信较高,然而此时休集,必须立即通知所有摊主和群众,才能在确保群众不受损失的情况下平稳实现休集,郭凤学深感压力。

 
QQ图片20200307165041.jpg
 
    由于胃病发作,郭凤学不得不进行输液治疗,他躺在病床上就开始部署休集事宜,自己编辑了信息推送到集贸市场微信群,安排村干部在集市入口挂起了大幅公告,并连夜通过微信、电话逐一通知摊主,争取到了摊主们的理解与支持,避免了人员的大面积聚集。为了在疫情期间彻底杜绝大集再次聚集,每到逢集日,郭凤学就带领村干部巡逻,并在微信群安抚摊主们情绪,每天对大集场所进行消毒。
 
    农历正月初九,郭凤学接到电话,村里一位老人去世,十里堡郭姓是大家族,这位老人又是家族内辈分最高的人,可以预见丧事来人会比较多。疫情期间最怕人员聚集,但是逝者家属的心情需要考虑,郭凤学亲自登门,跟逝者家属语重心长地分析现在疫情的严峻形势,解释人员聚集的危害。在他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老人的两个儿子主动谢绝了亲朋好友到场追悼,兄弟二人简单为父亲办完了丧事。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郭凤学没日没夜的忙碌操劳,他强忍胃病的折磨,坚持不脱离疫情防控一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紧,他干脆把输液的地点改在了村办公室。在他的带动感召下,全村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起坚固的防控防线。
 
    郭凤学亲自指挥部署,十里堡村第一时间封闭了村周边的11处路口,在保留的主要干道东西两头设立2处检查站,安装上简易活动房,配备消毒液,喷雾器等消杀用品和小太阳、棉衣棉帽等保障物资。为了值班人员不受冻挨饿,他坚持每天晚上12点为值班人员送热水热饭。考虑到患者一般会出现发热的症状,细心的郭凤学还自行购买了额温枪,对检查点进行了合理规范。在他的带动下,村两委全体与21名党员义务负担起了消除返乡人员可能传播疫情的隐患,郭凤学安排村两委成员带队分成4个组,对全村513户,1543口人展开逐户排查,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有发烧症状的人员建立了详细的台账。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村内有两户群众与我县已确诊人员有过接触史,郭凤学立即向党委、政府汇报,并根据指示对这两户群众实施居家隔离。隔离期间,郭凤学带领村两委干部全程参与监控,保障两户群众的正常生活,直到他们安全度过隔离期。检查站24小时值班工作,保证了全村群众安心在家防疫。
 
QQ图片20200307165055.jpg
 
    郭凤学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凝聚起共同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许多爱心企业人士慷慨解囊,为村里捐赠各种物资,满足了村里的防疫需求。当郭凤学听说镇里部分偏远村庄仍然物资紧缺时,他又牵头发起了募捐活动倡议,并带领村“两委”、党员与镇包村干部武海鲲带头为镇里其他村庄捐款。郭凤学带头奉献爱心的举动得到了村民们积极响应,仅两天时间就募集捐款33173元,为全镇抗疫贡献十里堡村力量。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郭凤学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优秀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日前,他仍然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