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全省公安机关多措并举破解“停车难” 济南青岛淄博聊城日照威海德州相继出台便利停车政策

2022-01-02 03:37: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1年12月30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各地针对停车需求较大的老旧小区、中小学校、医院及大型商超等道路周边划定允许临时停车路段2700余条,可停放车辆16.5万余辆;排查备选道路350余条,可停放车辆2.5万余辆。
 
    据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政委刘福宏介绍,山东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机动车保有量一直位于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3047万,机动车驾驶人数量3450万,两项数据均居全国第二。省公安厅始终把停车管理作为一项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指导各地因地制宜、一路一策,深度挖掘道路资源,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等“停车难”问题,为建设和谐宜居城市创造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以点带面,推广经验做法。
 
    去年9月7日,山东省公安厅在潍坊召开全省城市停车管理现场推进会,推广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错时停车共享模式。目前,济南、青岛、淄博、聊城、日照、威海、德州等地市,已相继出台便利停车政策,有效破解城区老旧小区、 “医圈”“商圈”“校圈”等停车“瓶颈”。因地制宜,合理划定允许停车的路段时段。会同城建、城管部门深入调研城区老旧小区停车供需状况和周边道路条件、交通流量,全面摸排具备停车条件的支路。广泛听取街道、社区及居民的意见建议,合理划定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和法定假期停车的路段、时段;在学校周边施划上、放学时段限时停车位,设置接送时段标志牌;在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医院、大型商超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节假日停车路段。严格停车执法监管,打造干净有序停车环境。实行动态交通“网格化”勤务和静态交通“路长制”管理模式,对违停严重、治理难的路段,落实交警支队、大队、中队负责同志承包责任制,一路一策开展整治。综合运用民警巡逻、执法车摄录、监控设备抓拍等多种手段,充分发挥协管员队伍作用,及时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及时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宣传引导先行,提升民众文明出行意识。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联合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进行礼让斑马线、文明停车等主题宣传,纠正“路边、人行道停车合法”等其他违法停车行为的错误观念。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