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山东文促会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深促发展

2022-01-02 01:41:3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重点关键和目标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扎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出新出彩,推进了协会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去年,该协会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组织安排教育活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协会党支部书记乔延春担任组长,牵头负责。在学习教育中,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以“专题+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220102014221.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协会党支部的先后向协会党员和会员单位及时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知》《关于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三个文件。号召协会党员、会员利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活动中,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苦功夫,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坚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坚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自觉学,认真抓好“第一议题”、党支部集体学、党员基本知识测试、协会领导领学讲学等落实,完善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体系,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02014236.jpg
 
    协会党支部注重把集中学习、理论宣讲与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教育效果得到有力保障。
 
    2021年5月18日上午,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协会党支部书记乔延春同志主持,由山东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协会党支部委员、副主席孙矩同志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为主题进行了宣讲,然后进行了交流研讨。7月6日上午,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乔延春同志主持座谈会。山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省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协会副主席费云良主讲。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他还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前后和改革开放初期在香港等地发挥的独特作用。
 
    为创新学习形式,促进学习教育效果,协会还安排组织外出参观学习等活动,现场接受党史教育。
 
    3月23日,协会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乔延春同志的带领下,专程赴诸城王尽美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王尽美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追思和学习他对党和人民事业坚定执着的崇高风范,现场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去年下半年,协会还先后组织党员代表到中共冀鲁豫分局旧址纪念馆、淄博市档案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省纪念馆等处参观学习,现场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推进省文促会党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强化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有力结合
 
    为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协会立足岗位职责,聚焦服务重点,扎实开展、持续推进“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会员减负担”等实践活动,切实为会员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领悟思想真谛、汲取智慧力量,勇于担当奉献、争创一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推进。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今年下半年,在协会党支部书记乔延春带领下,先后赴东营、淄博、菏泽等地走访慰问会员,把协会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会员心坎上,并到会员单位进行考察调研,倾听会员单位心声和需求,现场为会员办实事。
 
    去年,因为疫情等原因,协会在帮扶会员发展的同时,采取了减免会员会费等办法。个人会员不收取会费,单位会员减半收取,特别困难的会员单位免交会费。会员参加协会召开的会议,不收食宿、资料等费用。
 
微信图片_20220102014240.jpg
 
    另外,协会还组织乡村振兴专家前去革命老区、中国蔬菜第一县的莘县等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情况,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
 
    去年以来,协会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去年,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地推动了协会学术研究和文化促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先后深入开展了孔子儒学研究,承担了省委宣传部重大课题--《读懂孔子丛书(五部)》的组织编写工作,现即将出版;组织指导会员单位编纂出版文史书籍《山东文协在沂蒙》,填补了山东文救会的史料空白;还组织指导编撰了家风、家教等家文化方面书籍12部,近50家媒体予以报道。
 
    一年来,协会会员共创作制播歌曲、戏剧、书画、诗歌等作品一千余件。理事霍俊萍今年下半年入选“第二届山东省戏剧名家工作室”;我会联合民进山东省委等单位联合组织举办的“经典诵读进校园”“书法进课堂”等活动,受到了有关部门和学校广大师生的好评;联合省文联,举办了第六届“农民书画艺术作品展”,有力的促进了全省农民书画艺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