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2分钟完成!济南知识产权法庭首次电子送达裁判文书

2020-04-07 05:21:29 来源:新时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网管中心指导支持下,完成两起案件结案裁判文书的电子送达,“掌上送达”程序自动生成送达回证,并全程留痕,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

据介绍,适用电子送达的两起案件系由原告甘某分别针对刘某、宋某某及某淘宝网络公司提起的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经过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线上调解工作,各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两起案件均以裁定准予原告撤诉方式结案。

结案民事裁定书制作完毕,办案人员电话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在网管中心的指导下,通过“掌上送达”小程序向各方当事人送达了结案裁判文书,后自动生成送达回证并全程留痕,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

今年以来,济南中院作为最高法院确定的改革试点法院之一,大力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为健全电子诉讼规则,完善电子送达机制。对于当事人明示同意的,可以电子送达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等结案法律文书。

济南知识产权法庭认真贯彻落实试点改革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在线办案,截至目前已经在线审结案件377件,并大胆尝试电子送达裁判文书,努力促进“线下纠纷线上解决线上送达”,着力提高诉讼效率,不断满足当事人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