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王校长当“向导”

2020-05-30 06:16:3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王学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你们来的真快啊,因为疫情我们就不握手了,今天的用电检查我给你们做向导,保证不能有落漏的地方。”5月24日下午3点,临朐县东城学校副校长王民诗在学校大门口,对前来检查用电的临朐公司东城供电所员工李振宇、张淼说。

E93A2709.JPG

 
  “我们是从临朐第五中学赶过来的,王校长您久等了。”李振宇两人一边和王校长说着、一边直奔配电室。
 
  东城学校是一所有100多个班级、6273名学生的大学校。根据日程安排,辖区东城供电所人员来到该校进行安全排查,学校高度重视,王校长亲自做检查向导。
 
 “配电室内不能堆放杂物,容易引发火灾;开关柜内的灰尘要清理干净,夏天气温高、空气潮湿,不然会导致线路漏电、短路。”李振宇对配电室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E93A2693.JPG
 
  “好的,我们抓紧打扫整改,马上消除这些隐患。”王校长认真回应着。
   
  “空调线路插座口松动,插头插入时接触点不紧,时间长了会打火,插座要及时更换。”在教学楼一号教室,张淼一边检查测试、一边叮嘱,王校长将这一情况记录下来,并用手机拍了照。
 
 “再到食堂看看吧,里面用电设备比较多。”按照王校长说的,李振宇和张淼又来到学校食堂,对里面的供电线路、和面机、蒸车等一一进行了详细排查。随后,又对学生宿舍、活动室、阅览室等场所进行了仔细检查。
 
E93A2680.JPG
 
  在王校长的导引下,历经两个多小时,李振宇、张淼两人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及其他场所的所有供电线路、设备做了全面排查体检,发现问题缺陷6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全校用电检查完了,我们还要去其他学校,非常感谢王校长的合作。”
    
 “应该感谢的是你们,为了学校用电你们也够辛苦了,我们要鼎力配合抓好整改!”
 
E93A2678.JPG
 
  临走时,两人还特地向王校长建议:因疫情影响学校复学延迟,校内用电设施闲置时间长,加之近期阴雨天气多,用电线路设备易发受潮、老化、锈蚀、短路等隐患,学校不能放松巡查力度,有问题随时与供电所联系,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后用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