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天津第九批赴武汉医疗队入舱

2020-02-28 21:03: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汪亚萍整理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15日下午启程的天津10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九批赴武汉医疗队,下午14点进入武汉江汉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管理210张床位。
    面对这血与火、生与死,牵涉到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场,令人牵挂的我们的将士在前线的情况到底怎样?我们联系到了前线医生、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崔洪臣。
                                
                            第一天启程,不负神圣天职
 
    我们医疗队16日凌晨到达光谷区,来自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中医医院的党总支书记、院长邓为民安排大家先入住,自己和崔医生一边等待滞留于机场的物资和行李,一边进入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凌晨3点多,机场方面消息行李上午8点左右送到。他们这才躺下。
    上午7点多,领队邓为民已出发参加工作协调会。其他队员接完行李参加穿脱隔离服培训,工作非常有序。
    下午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六亿教授给医护人员做安全培训,领队邓为民现场提出备战要求:掌握好所有流程,做好防护,安全第一。
 
1.来自抗疫前线的医声(一)616.png
  上图为领队邓为民(前左一)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李六亿(前右一)给医护人员做防护安全培训。
                          
                         第二天培训: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101名医疗队员分两大组,10个小组,4个医疗组和6个护理组,每个班入舱一次6个小时,工作量比较辛苦。现在每天在驻地培训、调整,备战开舱。
 
     领队邓为民得知有一名护士身体出发时就有点不适时,到宿舍看望,并调整她为后备队员。”医生崔洪臣介绍。
 
                             
                         第三天 点燃血性 随时入舱
 
1.来自抗疫前线的医声(一)745.png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成立前线党支部,领队邓为民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再次组织队员进入培训和工作流程的预演和准备。出发时就说“最大的压力是确保101名队员的健康安全”的领队邓为民,在驻地培训结束时,又一次为医护人员示范防护服穿脱的注意细节,时刻为进舱做准备。
 
1.来自抗疫前线的医声(一)849.png
    图为领队邓为民示范穿脱防护服的注意细节
 
                           第四天直面战场 日夜兼程
 
    “现在和战争一样没有时间概念,随时有问题随时解决。”19日晚24时,领队邓为民率副领队王彦玲、护理一组组长李红、医疗二组组长崔洪臣等四名同志前往江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厂房改造的方舱参加紧急会议。
 
1.来自抗疫前线的医声(一)986.png
    图为凌晨前往江汉区与当地方舱负责人武汉协和医院张副院长对接工作
 
   就方舱整体布局的调整及工作区域防护要求进行沟通。面对不少医用物资还没有到位的情况,大家做了统计和梳理。“我们回到宿舍已经凌晨近4点了。
   “原计划昨天接收患者,目前因为医疗物质没有完全到位,暂时没有接收患者,大家有点急迫,希望早点参与救治。”崔洪臣语气中有些无奈。
    由于入仓不能带手机,一位医生入舱前拍了张照片。
    但愿他们一切都好,平安凯旋。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