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山东19例新增病例具体情况公布!济南新增1例

2020-02-02 23:48:02 来源: 山东各市卫健委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2月1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9例。

其中:

济南市1例(历下区)

青岛市1例(黄岛区)

淄博市2例(张店区、博山区)

枣庄市2例(峄城区)

潍坊市1例(临朐县)

济宁市3例(曲阜市)

泰安市3例(泰山区)

日照市1例(岚山区)

临沂市1例(兰山区)

德州市2例(德城区、乐陵市)

聊城市1例(东阿县)

滨州市1例(邹城市)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济南市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2020年2月1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14例,排除疑似病例9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第19例:男,40岁,居住于历下区。1月18日自济南乘机到武汉探亲,1月19日自武汉乘坐SC4934航班返回济南。1月20日自济南乘坐G2666次列车(15车厢)到上海,1月24日自上海乘坐G4次列车(13车厢)返回济南。1月30日前往济南市中心医院就诊。2月1日进行核酸检测,经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16例,正在隔离待检测治疗。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4人,其中7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2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历下区1例、市中区13例、天桥区2例、槐荫区1例、历城区2例。

枣庄市

2020年2月1日12-24时,枣庄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病例13:男,50岁,住峄城区濠江花园,系1月31日报告病例10的丈夫。1月30日下午因发热收入峄城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病例14:女,15岁,住峄城区濠江花园,系1月31日报告病例10的女儿。1月30日收入峄城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枣庄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滕州市2例,薛城区3例,市中区5例,峄城区4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2例(滕州市1例,市中区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6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7 人,尚在医学观察265 人。

潍坊市

2020年2月1日,潍坊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日24时,我市共确诊10例,皆为输入性病例。

刘某,女,62岁,临朐人,患糖尿病史5年。1月19日从武汉返回临朐。1月29日,到临朐县人民医院就诊,胸部CT检查显示双肺炎症,无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收住隔离病房。2月1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现已追踪到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1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对在其返回途中的密切接触者,已通过各级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报有关方面进行协查,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我市共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奎文区3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临朐县3例、昌乐县1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均平稳。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要求,计入奎文区的3例病例分别为潍城区1例、安丘市1例、昌邑市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83人,解除医学观察12人,尚有37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济宁市

2月1日12—24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1月31日认定的4例疑似病例中的3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

确诊病例一:男,21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7日发病,1月30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二:女,65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7日发病,1月30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三:女,40岁,现居曲阜市,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7日发病,1月30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截至2月1日24时,济宁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含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其中,按照户籍地(常住地)划分,任城2例(其中1例户籍地为嘉祥,常住地为任城),嘉祥1例,泗水2例(1例治愈出院),曲阜7例(其中1例户籍地为重庆,常住地为曲阜),兖州1例(户籍地),邹城1例;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统计要求,按照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6例,曲阜7例,邹城1例。现共有疑似病例4例。

日照市

2020年2月1日12-24时,我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54岁女性,住岚山区巨峰镇,为1月30日确诊病例母亲,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1月31日收入岚山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区,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

日照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东港区8例、岚山区2例、五莲县1例。

临沂市

德州市

2020年2月1日12时至24时,德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患者83岁女性,1月31日出现发热、胸闷、憋气症状,2月1日到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后被隔离。目前,患者重症。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患者49岁女性,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1日到乐陵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后被隔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德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含重症病例4例,出院病例1例),其中:德城区6例、禹城市3例、乐陵市5例、宁津县3例、庆云县2例(含出院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19人,其中已解除医学观察98人,尚有4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聊城市

2020年2月1日12时至24时,聊城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疑似病例,其中,1例疑似病例被确诊。

患者杨某某,53岁,女性,常住东阿县,系1月29日被确诊的患者孙某某的岳母,22日至26日与其有共同居住史,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1日由定点医疗机构120救护车接到东阿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作为疑似病例进行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聊城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东昌府区3例,莘县3例,东阿县2例,临清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1人,尚有3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滨州市

2020年2月1日12时-24时,滨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排除疑似病例1例,无治愈出院病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报告。累计确诊病例10例,其中滨城区1例、惠民县2例、阳信县1例、邹平市6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第10例确诊患者张某某,女性,70岁,在邹平市韩店镇居住,与第8例确诊患者李某为母子关系,为李某密切接触者,30日入邹平市中医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对追踪到的9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目前,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7人,解除医学观察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97人,未发现异常。

淄博市

2020年2月1日0时至24时,淄博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治愈出院病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11:男性,28岁,长期在武汉生活,1月18日从武汉自驾车于1月19日到达淄博,居住博山区域城镇颜山国际。2月1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追踪到的8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

病例12:女性,41岁,淄博市张店区人,居住张店区马尚镇龙凤苑小区,1月21日-25日去重庆旅游,1月25日,由重庆乘坐SC4767航班于15:15到达济南机场,由朋友开车接回家中。2月1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已对追踪到的5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

截至2月1日24时,淄博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张店区3例,淄川区2例,博山区5例,周村区1例,桓台县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例(博山区)。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青岛市

 暂无详细信息,后续在评论区补充。

泰安市

暂无详细信息,后续在评论区补充。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