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23:38:5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人大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山东省统一部署省领导同志带队赴各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山东省委办公厅以明电形式印发《省领导同志赴各市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要求,从1月28日至31日,山东省领导同志带队赴全省各市,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暗访抽查、反馈整改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重点督导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的落实情况,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1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率督导组到威海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听取了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视频连线各区市、开发区调度具体防控工作情况,并到市疾控中心、市胸科医院、翠竹社区和城铁北站等地实地检查。

于晓明对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强化属地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心理,把各项措施和预案准备得更加具体、更加周到。要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把好进出威海的交通通道,加强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做好患者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堵住源头、切断渠道,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督导组深入烟台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随莲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莱州市和招远市的部分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超市、村居、交通卡口等进行了现场抽查,并实地查看了奇山医院、烟台港客运站和市疾控中心的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烟台市汇报。王随莲指出,烟台市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她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有效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全力做好确诊病例集中救治,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强化基层防护队伍教育培训和梯次配备,开展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复课等应对准备,科学制定预案,有序恢复生产。

1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率省疫情处置工作督导组赴潍坊,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

王良一行深入社区、市场、医院、机场、防疫中心、高速出入口检测点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给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王良指出,潍坊市委市政府应对措施积极,防控果断有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驰援武汉体现真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严密的措施、科学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动员群众,搞好舆论引导,有力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率队督导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到医院、疾控中心、药店、社区、高铁站、高速路口、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物资储备、市场供应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王华指出,济宁市行动早、措施硬、工作实,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大格局。要再接再厉,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加大检查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确诊病人救治,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保障。要做好市场供应,确保群众生活有序正常。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