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用好“互联网+”!济南三中让“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荣誉实至名归

2021-10-30 01:37:1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陆梅 文/  于颖慧 / 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初,经过材料申报、现场答辩、入校评估三个考察环节,济南三中从全市申报的 412 所家长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市首批“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市级培育学校之一。10月23日,济南三中副校长盖新吉带队参加了“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中期评估答辩。

 
    2020-2021年,济南三中依托家长学校的建设,着力打造“家校命运共同体”,坚持亲(心心相印,守望相助)、诚(坦诚相对,平等相待)、信(心服首肯,安心落意)、融(开放包容,荣辱与共)的原则,聚焦亲子关系,有效提升家长对自我的觉察能力。在多措并举下,家长放下焦虑,形成了家校间的学习共同体、成长共同体、教育共同体,成为学校发展和德育工作新亮点。
 
微信图片_20211030014023.jpg
 
    盖新吉在答辩中结合学校2020申报获评以来创建工作,阐述了家庭教育三中理念,展示家校共建三中风采。济南三中以“整体构建,着力提升,全面构建“互联网+”家长学校为核心,着力打造学校家长课程,完善保障机制,促进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30014011.jpg
 
    济南三中“汇爱”家长学校根据家长的不同需求开设序列课程,比如成长规律、青春期逆反、高中学习规律等一系列课程。除了“外引”专家,学校还“内培”自己的家庭教育指导师。“我们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和指导教师的专业特长,在主题班主任会、主题班会开展,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推动等方面,加强家庭教育工作要求,提升全员育人的主动性和成效性。”盖新吉具体介绍了学校的创新之举。
 
    在家庭教育工作中,济南三中注重创新,采用多层次多角度交流查摆问题、寻求思路,为后期家长学校工作提升工作效能。( 陆梅  文/  于颖慧 / 图)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