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疫情之下见真情——山东沂水县网格员赵得福智助“智障”老人

2020-02-15 19:12:4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谭庆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27日晚上6点,山东沂水县沂城街道后贺庄村网格员赵得福在本村疫情防控劝返点看到一位行走匆匆东张西望60多岁的妇女,不由得走上前问:“你是什么哪地?”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大地上肆无忌惮横行霸道的时候,人人都绷紧了一根弦,唯恐病毒张牙舞爪扑面而来残害无辜的群众。后贺庄村两委干部早已严阵以待,强化组织领导,发动党员干部、环卫保洁员、专职网格员三支队伍共同参与防疫。同时,村居辖区企业热心捐款捐物,为本村所有村民提供口罩、酒精,为困难群众、低保家庭提供蔬菜等日用食品,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化腐朽为神奇,最终战胜病毒。后贺庄村和其他村庄一样在村里各个进出口均设立了劝返点,竖立一块红牌,上面黑色大字“后贺庄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外来人员禁止入村”,全体值班人员均戴着口罩上岗。赵得福穿着网格员马甲,手持网格员专用手机,目光炯炯,雄纠纠气昂昂地在村口巡视。
    老妇女皮肤白净,细高个,瘦长脸,戴一顶紫色针织帽,穿着灰大褂,抱着双臂,两手伸在袖子里,怀抱一根木棒,背后挑着一个红布包。嘴里叽哩呱啦不知说些什么。
    赵得福又着急地问:“你是什么哪地?你说出来”。外看老妇女挺有精神,其实精神恍惚不知所以然。赵得福接连问:“你从哪里来的?”老妇女嘟嘟咕咕,其中有一句“俺到李家裕”。赵得福说:“你是李家裕的啊,你是坐着车来的?还是走来的?”老妇女说:“俺走的”。其实在老妇女开口时赵得福在第一时间就感觉到此妇女不正常,立即拍了一小段视频发在了沂城街道专职网格员工作群里,并输上“看看这个人是哪里人庥烦麻烦各个网格员,她说她姐是李家裕的”。
    很快,回民社区二网格马岩微信发送“李家裕是崔家裕的,并附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图片,意思是那么远怎么走来的?6点17分,唐家庄子村网格员张广安发出“黄山铺的”。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谭庆军看到后问:“后贺庄网格员赵得福刚录的?”赵得福用微信语音向谭庆军说明了情况,“俺村书记耿宝华也在场,她也说不清她是哪的,也不敢收留,想叫派出所,她看着害怕,顺着沂博路往北走了”。
    事不宜迟。谭庆军打通了黄山铺综治中心李主任的手机,说明情况,并微信发送了老妇女的视频。一会,李主任打来电话说:“李家裕是崔家裕的”。谭庆军问了崔家裕综治中心主任的姓名和手机号。马不停蹄,刨根究底,打破砂锅问到底。群里162名网格员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消息。经崔家裕综治中心王主任查询,“该妇女是崔家裕村的,已通知她家里人,这人精神不好经常出去,感谢你们啊!”
    谭庆军在微信群里传达了崔家裕综治中心王主任的感谢。赵得福发微信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谭领导,不要说感谢”。谭庆军最后说:“当前疫情紧张,各位网格员外出一定戴好口罩,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有飞沫传播和直接传播”。
    一个人在清冷空旷的大街上行走,也许老妇女在想,大过年地大街上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哇,好寂寞好不热闹噢。所以老妇女越走越远,她想看看更远的地方有没有人。然而现实是残酷无情的,目前疫情已确诊人数近6000人,死亡100多人了。全街道每个社区村居均设置了疫情防控劝返点,严禁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入村。村民在家老老实实待着,就是对国家莫大的贡献,就是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量发了一桶酒精。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