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美媒:特朗普开始害怕了

2020-05-12 07:17: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参考消息等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新冠病毒侵袭白宫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心生“悔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特朗普对白宫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表示沮丧:之前咋没有命令幕僚戴上口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超132万例,死亡超7.9万例。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新冠疫情蔓延之下,白宫“核心圈”未能幸免。截至目前,白宫疫情应对小组三巨头——顶尖传染病专家福奇、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局长哈恩皆因新冠病毒自我隔离,特朗普罕见发言提到戴上口罩。与此同时,白宫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之中。

美媒:特朗普开始害怕了

从左至右分别为哈恩、雷德菲尔德和福奇

另一方面,白宫遭受新冠病毒袭击,正说明特朗普政府防控疫情的失败;特朗普借疫情抹黑中国的做法再次被揭穿。

CNN的报道称,特朗普在10日的一场谈话中十分担心病毒侵袭白宫的情况。

此前,特朗普一直坚持重新开放美国,大选当前,复工要紧,哪怕美国新冠疫情全球最糟,特朗普也心心念着复工,一再忽悠说疫情正在减弱。而现在,他很担心白宫出现的新冠感染病例会让他的努力前功尽弃。

特朗普很沮丧,他询问为什么之前没有人命令他的工作人员戴上口罩。

身为总统,特朗普说这话让人一脸问号。总统都不提倡戴口罩,谁敢命令总统身边的工作人员戴上口罩呢?

此前,特朗普在视察霍尼韦尔公司的N95口罩工厂时,仍然拒绝佩戴口罩。

美媒:特朗普开始害怕了

5日,特朗普视察口罩工厂时拒绝戴口罩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当地时间5日,特朗普率队视察霍尼韦尔国际公司N95口罩制造厂,上演了一出“违规”的丑闻。

当日在车间现场,约70名工作人员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同时保持着足够的“社交距离”。与他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特朗普本人只戴了一副护目镜,自始至终未戴口罩。

如今,特朗普不仅后悔,而且很害怕。

知情人士告诉CNN,特朗普表示他不想接近任何没有做过病毒检测的人,而且特朗普在与白宫一些人接触时会感到害怕。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对于防控疫情一直任性而为,如今,白宫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在白宫疫情应对小组三巨头宣布自我隔离之前,特朗普的贴身随从、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总统千金伊万卡的私人助理先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身边的人接二连三确诊,很明显,特朗普和彭斯都是新冠病毒的密切接触者。不过即便如此,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无自我隔离的安排。

美媒:特朗普开始害怕了

美媒报道截图

彭斯的发言人德文·奥马利当地时间10日表示,副总统“将继续遵循白宫医疗部门的建议,不进行隔离”。

与此同时,外界越来越担忧白宫是否守得住抗疫防线。《纽约时报》引述两名资深政府官员的说法称,尽管政界担心特朗普、彭斯都有可能因“中招”无法工作,白宫对此却是毫无准备。

根据1947年通过的《总统继任法案》,如果共和党籍的特朗普与彭斯都暂时无法工作,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承担总统职责。

上述情况,当然是特朗普最不愿意到看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