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用心守护 电亮地摊“不夜天”

2020-07-02 00:01:4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学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月28日晚7点20分,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寺头供电所彩虹党员服务队队员谢京国、杜建华来到吕匣夜市一条街,为地摊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得到了摊主们的热情回应。

IMG_7276.JPG

IMG_7266.JPG

  华灯初上,临朐县城、乡镇街道划定的夜市经营区内,各类地摊生意红火,特色小吃香味四溢;璀璨的灯光下,你来我往、人头攒动,异常热闹。
  地摊经济点亮了城市、活跃了乡镇街道,却忙坏了电力员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把“地摊经济”用电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员工下乡镇、进地摊,全力当好地摊经营者的电保姆,守护好城市、乡镇每个“不夜天”。
 
IMG_7255.JPG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制定了服务“地摊经济”用电方案,开辟了“地摊经济”用电快捷通道,大力实施“线上+线下”办电模式,线上利用“网上国网APP”软件,通过“网上办电”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地摊用电业务;线下组织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地摊客户需求,推行业扩上电“一站式”服务,让地摊客户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体验。
 城关街道地处县城中心,是“地摊经济”的重点区域,每当夜幕降临,经营者们便纷纷来到创新路、水磨街等几十条街道上设点摆摊。通电照明、启动烤炉是地摊经营者第一件要做的事,保障用电安全成了供电公司的头等大事。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及时与环卫、城管、市场管理等部门沟通对接,联合制定夜市用电管理保障机制,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逐个夜市地摊、门头房、流动餐车详细摸排用电情况,按照城市摊点摆放管理规定,实地进行用电线路规划布设,严格按照安全用电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跟踪巡视检查用电,随时解决用电难题,保证地摊经营者用电及时、放心。
  “照明、烤串、炒菜、熬汤、做粥,地摊经营哪一样也离不开电,没有电什么也做不成。”在吕匣街经营地摊的王兆国深有感触地说。他介绍,国家提倡“地摊经济”自己心里乐开了花,赶紧置办上了家什和用具,选准了吕匣街街这个位置准备大干一场。
 
IMG_7230.JPG
 
  一切准备好后,最需要的就是用电,王兆国主动向供电所打去了咨询电话。寺头供电所客户经理王德明接到电话立即上门服务,帮他核算了用电负荷情况、用电事项,现场指导王兆国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收集上传相关上电信息资料。营业厅工作人员接收到客户用电申请后,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办电程序,线上通知台区经理为其办电,仅用1个小时就顺利完成接电。烧烤摊当晚就投入运营,王兆国高兴地挑指直夸:“供电师傅可真是我们摆地摊的‘电保姆’”。
  地摊经营涉及面广、分布零散,上至县城街道、下至乡镇社区,供电服务任务繁重。为保证地摊经营用电,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不断拓宽用电服务内容,完善供电保障措施,逐街道、逐摊点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地摊用电档案,与地摊业主签订安全用电协议,组建了地摊用电户微信群,随时进行沟通联系。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成立夜市“电力货郎”小分队,带着工器具、安全用电资料、网上国网使用手册,在县城、属地乡镇、街道、园区开展跟踪式服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介绍网上办电事项,发现用电问题就地解决,及时答复客户用电业务咨询,做到哪里有地摊就服务到哪里,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到哪里,将优质服务送到每一个地摊。
  目前,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27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30多个夜市“电力货郎”小分队活跃在全县各个夜市,倾力服务地摊经济用电。服务队员先后为56处地摊完成接电,开展用电检查210余人次,处理用电安全隐患4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余份,全力当好临朐地摊经济的护航员。(王学胜)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