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书画欣赏
投稿

心灵与自然共鸣——书画名家李春荣

2020-06-30 04:22:1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鲁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著名女书画家李春荣女士。

    心灵与自然共鸣17.png

  李春荣,字:木子春;号:八雅居士,国家一级美术师。自幼喜好书法绘画、音乐、诗歌和朗诵,师承于康征,学习二王多年后又学习书法发展史,从甲骨文、金文、石鼓文、篆书、隶书、楷书到行草书的变化及特点。多年来,专心学习书法和绘画,喜欢有思想有灵魂有创意有生命力的作品,题材广泛,涉及山水,人物,花鸟,尤其擅长写兰。受黑伯龙,齐白石,张大千,关山月,欧豪年等大家作品影响,潜心学会各家技法,集众家之长,受当代不少名师指点,有独特的创意,形成自己的风格,诗书画一体,深受广大朋友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00629222232.jpg
 
                  
  作为女画家,她有着比男士更敏锐的色彩感官能力,以古朴的笔墨与西画的色彩融合在一起,画面结构严谨,浑然有序,笔墨虚实相应,山体纵横交错,气象雄伟,意境深远。烟雨流润,格调清雅,意趣盎然,深得山水真趣。格局近乎宋人,层山叠嶂,骨体坚实,强调空间的纵深,墨色运用大胆,营造出旭日东升之态势,敢于留白,空灵而不空洞,作品中仿佛有一种高古之意,继承传统又不满足于传统,既有直接来自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她构图新颖、胆大有创新又不失传统,这种对艺术的精心加工与取舍,表达出李春荣女士面对大自然的主观感受,实为精品,这与她1999年从事平面设计和广告策划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正应了她的座右铭是师古师今师自然。
 
 
     微信图片_20200629222241.jpg
 
 兰花是一种以香著称的花卉。兰花的外形简洁素雅,叶形细长坚挺而柔软,华姿优美,素淡幽香,具有“色清,气清,神清,韵清”之气象。李春荣女士的兰花形神兼备,她善于运用水墨 “浓淡干湿焦”的五色变化来刻画兰光的素洁之象,她笔下的兰花,力求一种归真质朴,幽芬深远的意境之美。
 
微信图片_20200629222250.jpg
                 
  在与李春荣女士交谈中,她对艺术的勤奋度也让我感叹。不止喜欢绘画,对周易也颇有研究,一山一水一圣人,一花一叶一如来,世界万物皆有佛性,各有各的风水。学画简单,学不画难,留白是一种大境界,也是大舍之意,把易经的风水运用在书画上,营造出一种空灵的境界。大凡成事者莫过于敬业心,成功者莫过于刻苦之实”。她的所有时间,大多用于书画研习。
 
微信图片_20200629222308.jpg
 
  当今尘世喧嚣甚上,李春荣女士却能做到常来濯洗浴俗色杂念,更显其独具雅兴,卓尔不群之品格,我尊重她的书画,因为她空灵朴茂,内敛蕴藉之气韵,也因为她的笔墨语言丰富且自显幽深。作品曾被深圳、北京、云南、青岛、济南、济宁、新加坡、泰国等友人收。
 
微信图片_20200629222317.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222326.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222335.jpg
 
  多年来曾多次参加全省全国书画大展并多次获奖!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