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传统国学
投稿

智斗疫魔情相系 艺术同心爱相连 李勋、焦庆军两名家打造 《心手相连》抗疫歌曲唱红网络

2020-02-05 10:04: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座坚强挺拔的城市叫武汉/这个冬天正经受着疫魔的考验/与天涯海角火速集结的智勇卫士/万众一心坚定信念/喊出坚强武汉坚强中国的铮铮誓言/情无眠爱无眠逆行泪光浇注心愿/只待那满园樱花静静绽放盛开/又听那汩汩泉浆回荡在生命的春天”。

  连日来,湖北籍著名作家、诗人、词人李勋与北京著名音乐人焦庆军联袂打造的一首“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歌曲《心手相连》,经在QQ音乐和酷狗音乐热搜榜发布后,正在网络疯传。
   
  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正值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疯狂蔓延“封城”之际,诗人李勋和友人恰巧危困在昔日繁华路段的汉口江汉路步行街,见市面上街巷店铺大多关闭、行人稀少、车辆少有通行一片零落的萧条景象,感慨良深,几乎夜不能寐,接下来连续用手机创作了《驱走伤感》《别样伤寒》《握住暖流》《最珍贵的年货》等多首诗作,迅及被香港《中华时报》《中华新闻网》《中时网》和内地《企业家日报》等陆续刊用。
    
  尽管如此,李勋仍意欲未尽,面对全国潮水般袭来有关武汉从未“封城”舆论,人们内心恐慌,乃至接下来党中央一声令下和各级人民政府雷厉风行纷纷投入打响一场全力歼灭冠状疫魔阻击战的行动,尤其是全国人民不断伸出的援助之手,一批批英勇无畏的“逆行者”,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纷纷请战驰援武汉;面对这“封城不封情,大爱暖人心”之果敢义举,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更是深深撼动诗人的内心,于是怦然心动的激情再度在诗人的心中点燃,李勋又连连创作了《心手相连》《大爱疆心》《妈妈,我爱您》《告诉世界》等歌词,随后与祖籍甘肃现属北漂的著名诗人孙清祖、南部战区首长黄宏贵兄、军队著名青年书法家周小伟和同门师妹的著名青年歌手韩小露就歌词的创作打磨与歌曲制作的想法进行商讨,随后在《今日报道网》将歌曲刊登且在全国征集曲谱和演唱事宜,很快得到了唱片公司音乐人焦庆军的响应,做为艺术工作者的他,顿觉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随即连夜创作并演唱,从作曲到录制完成,不足24小时,一震撼人心的音乐作品便出炉了,网络媒体发布后,很快快速传播开来。
   
  据了解,诗人李勋系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在部队时因工作和写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二、三等军功奖章多次,退伍回乡被安置电力部门后,一直笔耕不辍。30多年来,深入一线创作并获大奖作品无以数计,在全国造成了较大影响力,被诗坛誉称“情诗王子”。焦庆军,中国内地知名音乐人,唱片公司监制,集作词、作曲、演唱和制作于一身的全能型歌手,作品多次获得奖项。两位艺术同仁多年前曾有过合作,这次更是倾心投入迅即打造了此首鼓舞全国人们抗疫斗志的公益歌曲,不失为又一义举善举。
 
 
        心手相连(歌词)
 
           文/李勋
 
    
   一座坚忍不屈的城市叫武汉
    
   这个冬天已不惧怕罕见的风寒
 
  与四面八方飞抵而来的白衣天使
    
  众志成城心手相连
    
  喊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的铿锵誓言
    
  情无边爱无边黑夜之灯点亮璀璨
    
 只待那满目春风唤醒大江两岸
    
 又见那涓涓暖流涌荡在生命的春天
 
    
 一座刚强挺拔的城市叫武汉
    
 这个冬天正经受着疫魔的考验
    
 与天涯海角火速集结的智勇卫士
    
 万众一心坚定信念
 
喊出坚强武汉坚强中国的铮铮誓言
    
情无眠爱无眠逆行泪光浇注心愿
    
只待那满园樱花静静绽放盛开
    
又听那汩汩泉浆回荡在生命的春天
 
 
 词作者简介:李勋,鲁院首届电力作家高研班学员,著名作家、诗人、词人,供职电网。先后在《诗刊》《北京文学》《星星》《脊梁》发表文学作品千多篇(首),收录大型文摘和高初中教材,获全国文学参赛大奖40多次,著有文集多部,创作多首歌曲唱红网络。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803.jpg
    词作者李勋照片 
    
  曲作者简介:焦庆军,中国内地歌手,知名原创音乐人,资深唱片监制,集作词、作曲、编曲、录音、演唱于一身的全能型唱作歌手。曾为国内诸多歌手创作歌曲,原创作品百余首,在音乐和演艺圈颇有艺术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743.jpg
   曲作者焦庆军照片
 
    歌曲谱曲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903.jpg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