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热烈庆祝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颁奖典礼圆满闭幕

2021-12-29 07:40:0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1229074127.jpg

    2021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召开了2021年年会,暨“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211231073600_副本.jpg            诗朗诵

    下午3:00,嘉宾陆续进场,3:40分,会议准时开始。本次会议由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高翔宇主持,出席此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省妇联、济南市槐荫区民政局、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相关领导,槐荫区兴福街道办、道德街街道办、振兴街街道办,市中区舜耕街道办、十六里河街道办、七贤街道办等各街道办居委会主任。
 
    会议首先由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书仙女士宣读了该会的章程及表决,经表决全票通过并开始实施,同时成立党支部,并由党支部宣传委员侯光新同志上台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29074107.jpg
    会议任命副会长杨耀为执行会长,并上台发表就职感言。
 
微信图片_20211229074103.jpg
           会员单位代表发言
 
    济南市槐荫区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邱斌致辞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婚姻家庭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回顾这一年来,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公益职能,聚合专业人才、整合优势资源、联合相关单位,形成了社会、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公益工作模式。今年,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联合槐荫区民政局举办了多项婚姻家庭公益活动,如“幸福婚姻课堂”“中国礼仪颁证仪式”等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推进移风易俗、传承优良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31073825_副本.png
            济南槐荫区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邱斌同志做总结发言
 
    在5月15日第28个“国际家庭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与槐荫区民政局携手在印象济南成功举办了“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得到省民政厅、市民政局、槐荫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位领导莅临现场为10对金婚老人颁发证书,共同参观了“中国梦·东方红”“共建健康家庭”“托起明天太阳”“乡村文化振兴”主题图片展,对此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面向全社会开展了“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主题巡回展,以特色经典图片的形式进行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从不同视角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对于加强婚姻家庭文化建设、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此项活动的举办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天,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在此举办“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主题活动颁奖庆典,旨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在全社会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此,我谨代表槐荫区民政局向受到表彰的单位、社区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济南家庭研究会为家庭文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社区和个人,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珍惜荣誉,继续努力,为全面创建槐荫区青年友好型城区和建设现代化槐荫贡献智慧力量。
 
    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有军介绍说,今天,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之日,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今天,我们共同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继续推动“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主题活动,就是为了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就是为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微信图片_20211231073839_副本.png
         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有军做2021年总结报告和2022年的工作规划
   
    2021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年初,我们就制定了“四进工程”公益活动的工作目标和实施方案,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献爱心、送温暖。
 
    1月20日,济南市南部山区仲宫街道办事处钱家村幸福院挂牌成立,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委员、办公室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为幸福院举行了爱心捐助活动,同时举行了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家庭文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为“四进工程”拉开序幕;2月1日,我们联合山东省红促会一起举办了新春送福走进社区公益行活动,先后走进历城区小辛社区、名辉豪庭社区、黄台电厂社区,以及槐荫区张庄街道办事处,进行了送春联送温暖活动;3月8日,我们联合槐荫区民政局、槐荫区妇联共同打造“加强婚姻家庭辅导,助力千万幸福家庭”活动平台,在槐荫区婚姻登记处举办了相关活动;3月11日,我们陪同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各位领导,接待了潍坊市民政局考察团一行,展示了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的中华传统礼仪颁证仪式及《幸福婚姻课堂》内容,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5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承办的“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主题活动在槐荫区印象济南园区广场举办,此次活动陆续在槐荫区的兴福街道济水上苑南苑社区、兴福街道锦绣城一区、二区社区,道德街街道新世界阳光花园社区、振兴街街道阳光100社区和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舜耕街道舜雅社区、十六河街道领秀城秀和社区、七贤街道鲁贤社区等10多个社区进行了巡回展出,参展观众约一万七千余人;6月19日,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配合槐荫区民政局共同承办“真爱与党同行,倡树文明新风”集体婚礼颁证仪式活动,在活动中展示“中国传统婚礼秀”,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婚姻文化传承中来;7月1日,我们走访了与党同岁的百岁老人,并为老人题写了寿字,颁发牌匾;9月18日,我们陪同槐荫区民政局领导,接待了济南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视指导组一行,共同参观了家风家规家训实践馆,及我会组织的传统婚姻登记仪式和颁证环节,让领导们耳目一新;9月16日和10月21日,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两次拜访长清石麟小学,洽谈研学合作方案,相互沟通了研学的课程和合作方式,并达成了合作共识;11月28日,我们举办了家庭教育主题沙龙,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方法;12月20日,我们与济南民营企业发展局领导沟通探讨家庭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的培训课程,实现家企共建,共同打造企业百年传承,为“四进工程”中进企业奠定了基础。
 
    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5年,最初的宗旨就是为了家庭文化建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做出贡献。6年来,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的所有工作,都是围绕着这一宗旨进行。
 
    2021年7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强化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突出少年儿童品德教育关键,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也正是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一直在研究探讨的核心主题和理念。
 
    2021年10月国家出台《家庭教育促进法》,这为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在家庭教育方面指明了方向。这些政策的出台,让我们看到了,国家越来越重视家庭文化建设,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家风传承。国之本在家,家庭是国家的最小单位,这些政策,也给我们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信心,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具有明确方向的,也是有理论依据的。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目标不动摇,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家庭文化建设普及尽微薄之力。在此,希望2022年,在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耀会长的带领下,在秘书处、办公室和各专业委员会成员的努力下,能够做出更好的成绩!
 
    会上,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为活动基地进行了授牌,并为2021年在该会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工作者颁发了先进工作者证书。
 
    接着,会议进入到“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颁奖环节,首先由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玉生同志、教练型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红安同志、槐荫区红事会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谢甲寅同志上台对本次活动发表了感言。随后,会议颁发了“优秀志愿者”、“优秀宣讲员”、“优秀宣传员”、“优秀策划”、“卓越顾问”、“特殊贡献个人”、“特殊贡献单位”和“先进模范社区”等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229074058.jpg
  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玉生同志、教练型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红安同志、槐荫区红事会公益服务中心主任谢甲寅同志上台对本次活动发表了感言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820.png
                            为优秀策划师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806_副本.jpg
                            为优秀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758_副本.jpg
    为参与中国梦东方红——共筑精神长城主题活动的付出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730_副本.jpg
                   为家研会先进工作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721_副本.jpg
                 为社区和会员单位成为活动基地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231082407.png
                        为先进模范社区颁发荣誉证书
 
    18:00整晚宴开始,由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斌同志为大家致祝酒词。随后,在晚宴的同时,山东省朗诵协会的朗诵家为大家带来了《中国梦·东方红》、《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读中国》等精彩的朗诵表演,歌曲、手语舞等节目相继登台,大家其乐融融,并共同举杯,庆祝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建党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微信图片_20211229074036.jpg
 
    窗外冰雪未消,室内春意盎然,觥筹交错时光如梭,2021年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年会渐入尾声,每个人都见证了研究会的发展,也对2022年充满了希望。我们也祝愿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的每一位成员,以及每一位与研究会相关的领导、朋友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