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校园文化艺术节丨一方画纸展才华,三中学子有实力!

2021-12-24 01:29:3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江娇 祁帅 文江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在济南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三届中小学德育品牌推介会上,济南三中“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意校园育真知”德育项目获得“中小学德育品牌”荣誉称号,这已经是学校第三次获此殊荣。一直以来,济南三中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校德育课程一体化建设,立足品格教育根基,积极探索德育实施路径,推动德育工作向高水平、品牌化、特色化发展。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旋律,学校开展系列德育主题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即日起,济南三中将以“红色基因,家国情怀”为主题,陆续推出“唱响红色旋律,展现青春风采”校园文化艺术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红色信念,灯塔领航”主题文化创意展、“爱国爱党爱校”家国情怀主题班会展等板块,带您了解“藏龙卧虎”的济南三中。
 
    国庆节后,济南三中校园里就到处洋溢着智慧、青春和激情,原来是2021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精彩上演。
 
  合唱、声乐、器乐、舞蹈、朗诵、书法、绘画、演讲……丰富多彩的节目和精湛的表演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让人尽情享受,意犹未尽。
 
  据了解,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班班有方案、人人都参与。借助艺术节,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一个个才华横溢的同学脱颖而出,一展美术实力,在舞动青春的舞台上,与美同行,与国同行。
 
  本届校园艺术节,率先开展的是美术类作品。在历时近一个月的美术类别活动中,同学们提交的作品丰富多彩,涵盖了绘画、书法、传统手工艺等多种形式,既聚焦主题,又风格多样,佳作辈出、异彩纷呈。经美术组全体教师共同评审,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作品。
 
  近年来,济南三中坚持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涵养三中精神,以美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引领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校老师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日常教学和校本课程中,参与、浸润审美情趣,提高艺术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
 
    版画类
 
    版画作品人物质感细腻,小艺术家们刻画的毛泽东主席、鲁迅先生、雷锋同志,造型生动传神。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026.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031.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034.jpg
  
    绘画类
   
    水墨丹青,栩栩如生。尺幅之间,对伟大领袖的爱戴之情跃于纸上;倾心素描,红船与党徽一起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219.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223.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227.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230.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3449.jpg
  
 
    剪纸类
 
微信图片_20211224014155.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4159.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4202.jpg
 
  剪纸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其独特的刀味、纸感、线条与装饰, 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同学们用这一传统工艺,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祝贺,体现了对党的真挚感情。
 
    书法类
 
    书法作品文以载道,艺文双修。隶书、楷书、行书,手法不同,但都体现了作者的传统文化素养和艺术功底,展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1224014437.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4441.jpg
 
微信图片_20211224014202.jpg
 
    (江娇 祁帅 文江芳)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