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第一届紫藤戏剧节2020级戏剧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2021-12-30 01:41:0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璐 王锐 张丽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张璐 王锐 张丽丽)莎翁曾说:戏剧是时代的综合而简练的历史记录者。12月20日,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第一届紫藤戏剧节2020级戏剧展演正式拉开帷幕。大戏开场,就不会落幕。本届紫藤戏剧节特别邀请三位山东省话剧院专业演员老师作为评委,将这场以“紫藤”成长之名的戏剧盛宴在校园点燃。

戏绎人生 紫藤戏剧节230.png

 
    第一届紫藤戏剧节2020级学生剧目展演,深刻的思想与鲜活的创意激情碰撞,先锋的精神滋生共养,肢体的伸展、独特的实验、大胆的表达……戏剧艺术滋养每一个身临其境的观众,为这座紫藤校园留下厚重的文化积淀。一群少年们迸发戏剧热情,尽情挥洒灵感,沉入一场全校的狂欢,学校以紫藤戏剧节为节点让紫藤学子在每一次体验、感悟、实践中成为有家国情怀、有才艺特长、有健康体魄,有创意创新、有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
 
戏绎人生 紫藤戏剧节232.png
 
    学校戏剧教育引进课堂、引进学校,用戏剧来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品质,陶冶他们高尚的情操,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同时开发学生的潜力,提高他们的能力,积极主动地全面发展。
 
戏绎人生 紫藤戏剧节234.png
 
    在省话剧院三位评委点评环节中,演员老师们首先肯定了所有同学精彩的表演,紧接着三位评委老师分别提出了各个戏剧节目所存在的问题,如:表演过程中人物台词转换较为生硬、对剧本的把握程度不够、演员音量过小等不足之处。最后,评委们希望所有同学能在再大胆创新,使演绎的人物能进一步升华,同时,在语言和肢体等方面也要多加用心,才能使人物性格更真实和饱满,将戏剧演绎得更加自然充分。戏剧表演艺术是一种来源于生活的艺术,带有人生生活的张力,在舞台上戏剧的魅力才得以充分的展示。戏剧表演艺术将实际的生活相联系,在想象中完善戏剧表演,想象的越具体,就可以演的更从容。因为剧本受篇幅和演出时间的限制,所以对剧情中反映的现实生活必须凝缩在适合舞台演出的矛盾冲突,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这是戏剧亘古不变的魅力。
 
戏绎人生 紫藤戏剧节908.png
 
    每个戏剧都展现出一个精彩的故事,好的戏剧表演不仅能将故事的内容呈现给观众,更能将其中的神韵传递给观众。同学们经过省话剧院演员老师们的专业指导,小演员们会继续用优秀的作品感染人,用精彩的演绎点亮梦想。戏中戏外皆是人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