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举行,王蒙凭《笑的风》获年度致敬作家

2021-11-25 08:26: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恩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23日,“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王蒙获得“年度致敬作家”,刘亮程、梁晓声、冯娜、王鼎钧、阎晶明、文珍、骁骑校分获七大文学门类年度作家(作品)。

 

 

 

本次盛典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深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除了在深圳举行的线下现场,王蒙、王鼎均等嘉宾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年度盛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论员、主持人白岩松还与梁晓声、刘亮程连线,围绕“新时代的文学书写”,为现场带来一场文学的跨地域、跨时代对话。

“2021花地文学榜”榜单由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贾平凹担纲评委会主席,60余位作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联合推出。最终,王蒙凭《笑的风》获“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致敬作家”称号,刘亮程《本巴》获评年度长篇小说、梁晓声《可可、木木和老八》获评年度短篇小说、冯娜《树在什么时候需要眼睛》获评年度诗歌、王鼎钧《江河旋律》获评年度散文、阎晶明《箭正离弦:〈野草〉全景观》获评年度文学评论、文珍《夜的女采摘员》获评年度新锐文学。

 

 

“2021花地文学榜”还加入了网络文学元素和网络文学打榜项目,深度支持网络文学的创作。最终,一十四洲撰写的《小蘑菇》等10部网络文学作品入选“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网络文学榜单”,骁骑校《长乐里:盛世如我愿》获评年度网络文学。

在今年的花地文学榜榜单里,作家的年龄跨度大。其中著名散文家王鼎钧已96岁高龄,是当今华语文学圈依然活跃的高龄作家之一;而最年轻的是1985年出生的冯娜,今年36岁。两人年龄相差一个甲子。此外,作家王蒙已87岁。

盛典现场还启动了“花地新苗”福田青少年文学培养计划。据了解,明年3月至10月,主办方还将开展广深两地的学生创作大赛,举办双城联动的研学交流,培育更多的“花地新苗”。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