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济南三中陈琳夺教育部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021-11-24 05:49:1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陈琳 任广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教育部举办了第十九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优质课评比活动。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济南三中陈琳老师执教《烛之武退秦师》一课,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众多优秀课例中脱颖而出,被山东省推荐参赛,最终摘取一等奖桂冠。

微信图片_20211124054741.jpg

 

微信图片_20211124054749.jpg

 
    济南三中本学期在高一年级全面推行的智慧课堂给与了陈琳充分的“实战经验”。作为本节课的最大亮点,陈琳老师以智慧课堂为支撑,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实现了课前探究预习-课中高效学习-课后提升复习的教学闭环。课前通过pad推送充足的预习资料,布置语音朗读练习,利用智学网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学情。课中设计了“翻翻卡”、“连线”、“学生讲”等任务,利用电子课本,设计 “小组讨论”,并“同屏展示”学生的讨论情况。课后现场推送分层作业。
 
微信图片_20211124055014.jpg
 
    作为年轻教师,陈琳自感参赛经验不足,好在她身处济南三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同事们、前辈们就像家人一样帮她出谋划策,研课磨课。语文组教研主任杜晓黎和高一学部副主任任广利利用晚自习时间留下来手把手观摩指导。语文备课组长张屹和学科师傅王丽燕等老师全程跟踪帮助陈琳梳理思路。
 
微信图片_20211124055019.jpg
 
    今年是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起始年,也是教学改革探索年,学校在智慧课堂教学道路上渐入佳境,并成功入选山东省智慧教育研究院示范校。智慧课堂教学的持续推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广阔平台,仅2021年上半年,济南三中就有多位教师在省市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陈琳 任广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