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我的姐姐》直面二胎问题!去追求女人的幸福,还是抚养弟弟?

2021-04-20 06:26:45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张子枫主演的《我的姐姐》上映之后,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电影虽然催人泪下,但两个现实问题也是让人看了很难受

首先就是重男轻女的问题

其次就是二胎问题

 

 

 

张子枫在剧中的角色,是个大学毕业的女孩,父母因车祸离世,给她留下一个年龄相差近16岁的弟弟。

张子枫的家庭是典型的重男轻女,而张子枫年纪不小,即将走入婚姻生活,她会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孩子,平白无故的多了个弟弟要抚养,压力可想而知

 

 

 

在原著中,弟弟的结局很不好。姐姐把他送到了农村一个没有孩子的家庭!并且这个家庭很穷!

养父母又邋遢。真的很为那个弟弟可怜!他有什么错呢!但凡姐姐有点任性就是房子不给弟弟一套。但是可以把他送给城里家庭好点的人家!姐姐把房子都卖了在一线城市买了房子结婚生女过得非常好!

 

 

 

而且她从来不认为自己做错了!只能说自私自利生性凉薄的人比那些心地善良的人要过得好!

在现实面前,估计很多人也会不想养这个弟弟,因为那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十几年甚至更长的负担。但是把弟弟送人拿着财产走人的事也做不出来

但,即便有人质疑张子枫饰演的姐姐,但试问天下那个女人即能当爹又能当妈,可以赚钱又可以读书。

 

 

 

更何况姐姐自己才20岁。为了讨厌的弟弟放弃自己的未来。电影问题在于重男轻女,没人会为姐姐着想。

那么多亲戚没有一个人愿意抚养弟弟,他们觉得他还有姐姐,弟弟又不是自己亲生没必要花钱养他。姐姐觉得:这个弟弟是父母不惜和她断绝关系也执意要生的。更何况自己还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为什么要为了一个本来就讨厌的弟弟放弃自己的未来呢?

 

 

其实张子枫根本没有能力去抚养弟弟,她要上大学,还没有工作。就算卖了房子也不够养大一个孩子,这不是钱就能解决的事还要很多精力去照顾教导他。让你负责你能开开心心地抚养一个人吗?亲戚给的压力也是促成姐姐遗弃弟弟的导火线。

电影中不乏姐姐照顾弟弟时温柔的镜头,也有亲戚把姐姐照顾弟弟当成了理所应当的事

,不断施加压力。当灾难降临时你愿意放弃一个健康的孩子去救一个奄奄一息的孩子吗?

 

 

 

如果是哥哥送走妹妹大部分人会觉得无所谓,反正女儿以后也不是自家人,但是男丁被送走好多人不能接受,因为自古以来男丁才是自家人,这也是为什么女主被骂惨的原因

 

 

要是我,会把弟弟送给一户条件好的人家,父母给的一套房子出租,租金作为他每个月的生活费

,等他十八岁过户给他,其他的就没了,第一没有感情,第二爷爷给我的跟他没关系。但是我不会像那个姐姐一样又狠心又贪婪

毕竟说来说去,就是两套房的财产。要是姐姐是那个弟弟,这样做。是不是等到一定要大家惋惜这个姐姐,说姐姐好可怜才会不对她怀有恶意呢。

是否姐姐带着悲催的开始去生活。大家才会平息呢

。正所谓批评女性的始终是女性自己,你只是不希望别的女性做了你想做而不敢做的而已。故事是她自己的,既然她有选择的权力,那都是她应该承受的,而不是被别人告诉她应该怎么做。美德洗脑也好,读了点墨水自我也好,那始终是她自己一个人的经历,她的故事,她的选择。由不得你来告诉她怎么做。

 

 

 

姐姐并不是因为传统道德的约束而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认知!也许道理可以讲一大摞,但一个血缘亲情就把所有一切认知推翻了!这就是我们中国人血液里的东西,好与坏,任评说!但行为很诚实!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