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这所学校竟是“体育名校”!全市中小学生篮球小将逐鹿三中

2021-10-17 22:51:3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祁帅 图 /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1017225558.jpg
 
    “回防,回防,快快!”10月16日,济南三中篮球馆里弥漫着紧张而激烈的气氛,2021年济南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正在进行。济南一中、济南九中、济南十一中、德润高中、济南泉景中学、平阴实验中学等篮球健儿们齐聚三中,将在这里一展篮球风采,一较高下。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也来到现场,为篮球健儿们加油助威。
 
微信图片_20211017225611.jpg
 
    其实,济南三中已经不是第一次承办体育赛事了。今年7月份,济南三中还承接了国家女子板球队集训,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集训中山东省共有14名队员,其中12位毕业于济南三中。
 
微信图片_20211017225543.jpg
 
    作为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努力让教育和体育实现资源互补,从强健体格到塑造人格,从掌握运动技能到有机会成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学校一直在积极探索。除板球队之外,济南三中还有健美操队、棒垒球队、篮球队、足球队等竞技体育项目,这些竞技体育也是硕果累累。现在几百位同学通过参加体育竞技比赛被高校录取,这体现出济南三中重视发挥体育独特的育人功能。
 
微信图片_20211017225634.jpg
 
    另外,济南三中体育课程内容丰富,学校围绕学生体质健康,组织学生全员参加户外娱乐活动,开设了篮球、足球、健美操、太极拳等多个体育选修科目,打造特色体育教学课程,通过体育教学,实现以体育人,力争让每一个学生掌握至少两项运动技能。
 
微信图片_20211017225641.jpg
 
    据悉,2021年济南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是济南市教育局连续第二年主办的全市规模的青少年篮球联赛,10月16日开打,11月下旬结束,共分为8个组别,来自各区(县)的137支队伍、2055名运动员参赛,涵盖了中小学各个年龄段,参赛队伍和比赛场次均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11017225645.jpg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比赛共设四个赛区,其中济南三中(市南校区)赛区,承接初、高中男子组比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