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济南三中“运动嘉年华”,师生特色展演飞扬个性彰显实力!

2021-10-05 02:34:5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墨琦 江芳 杨继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1005023923.jpg   

    9月30日,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运动嘉年华,全校师生参与其中,尽情享受运动嘉年华的欢乐气氛,啦啦操、课桌舞、军体拳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上演。
 
IMG_20210929_080742.jpg
 
 
 微信图片_20211005024006.jpg
 
    学校健美操以动感的舞姿拉开本次运动嘉年华序幕,尽情展示出了三中学子青春活力。随后高一年级先后带来军体拳和组合课桌舞表演,体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钢铁精神的军体拳与活泼俏皮的组合课桌舞表演相得益彰。
 
微信图片_20211005023934.jpg
 
    高二年级的炫歌热舞串烧,以势头正旺的嘻哈音乐开场,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动感十足的舞蹈,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
 
    高三年级的表演展现出“动静皆宜”的特色,在此次运动会总裁判长王琳老师的带领下,表演者行云流水的动作,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奋斗不止,生生不息的精神。而手语舞表演则体现出了三中学子的家国情怀,一曲《国家》手语操献礼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1005023940.jpg
 
    现场,学校屡获佳绩的冠军团队也依次进行展示,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石榴花开》,体现出新疆民族风情,校健美操队的竞技健美操串烧,展现出“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体育强国梦一直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最后,冠军团队板球、棒垒球团队进行表演赛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005023947.jpg
 
    学校板球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先后12次获得全国冠军,56人入选国家和国家青年板球队,5次组队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比赛,现正组队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棒垒球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12次获山东省冠军,18人入选山东省棒垒球队,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
 
微信图片_20211005024001.jpg
 
IMG_20210929_090140.jpg
 
IMG_20210929_090723.jpg
 
    另外,济南三中还开展了民族传统武术进校园特别展示活动。学校特邀请孙继伟先生,于学模老先生及学生房雷先生,刘清海老先生等先后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形意拳表演、太极拳表演和摔跤表演,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武术的力与美,并有感于这些老先生们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不由得爆发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1005024011.jpg
 
    多年来,学校作为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始终全面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响应山东省《关于全面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落实“六个一”专项教育活动,全员参与全员运动,把体育教育作为学校的重要内容,坚持“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积极培养学生兴趣和锻炼习惯,提升学校体育特色发展水平。正如校长宋金波所言,“体育精神关乎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战胜困难的决心和迎接成功的自信,每位同学都必须强身健体,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