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第二届济南玉符河文旅节端上传统文化“大餐” 市中文旅打造“多元融合生态”

2021-10-17 05:55:4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IMG_20211016_191653_副本.jpg

    本网讯(王宁)10月16日,“中国荷花仙子华服大赏暨泉水文化国际旗袍展演”活动在济南市共青团路绿地普利中心广场举行。从旗袍走秀到华服展示,从书画艺术到古琴演奏,展演活动让现场观众和市民尽享高品味传统文化“大餐”,以“品质市中”为引领的市中区文旅产业“多元融合生态”也初露端倪。该活动是济南市中区2021第二届济南玉符河文化旅游节暨“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济南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市中区文联、济南日报和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等共同主办,中国荷花仙子大赛组委会、绿地山东资产运营总公司和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

IMG_20211016_191344_副本.jpg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持续近两小时的展演活动以展示传统服饰之美为主线,聚焦泉水文化,突出“国风、国潮、国韵”主题,穿插剪纸、古琴、书画等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济南模星少儿童星学院的小学员们用一场精彩的“童装秀”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大幕。接下来,弘艺艺术团的《祝福祖国》、泉雅荟艺术团的《中国旗袍》、魅力女人协会的《旗韵芳华·魅力蝶变》、爱尚文化艺术团的《我等你在美丽的松山湖》、清照和风艺术团的《水墨中国》等系列主题旗袍展示,以及小“荷花仙子”们的华服走秀《醉美华服》,将中国传统服饰的高雅之气、端庄之态、灵秀之姿展现的淋漓尽致,引地场下观众频频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
 
IMG_20211016_192026_副本.jpg
 
IMG_20211016_1921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170541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17054125_副本.jpg
 
    宏儒文化艺术“水韵齐鲁”主题演出《莲花开了》和百花齐放艺术团《一袖云》古典舞演出,舞姿曼妙,美轮美奂,让观众如醉如痴。月新非遗传承剪纸艺术团的《剪纸谣》剪纸艺术表演,古琴演奏名家邢芳宁、宋艾珈、谢天立等的《关山月》演奏,将剪纸艺术、古琴演奏艺术进行创新性表达,让人感受这些非遗的别样魅力。泉水文化国际书画院秘书长廖泽平书法展示、齐鲁七贤书画院院长商学恭名泉书法展示,将书法艺术与泉水文化融合到一起,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11017054133_副本.jpg
 
    据了解,2021第二届济南玉符河文化旅游节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已先后推出济南国际泉水节市中区分会场、第四届南山水乡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活动,加之“玉水原乡乡品市集”的举办,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发放等一系列配套措施,进一步激活了市中区泉水文化、玉符河文化的市场影响力,促进了市中区文旅产业的提质升级、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