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齐鲁首邑﹒实力历城”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暨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05-31 06:18:5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IMG_20200530_091748.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贵宾

   山青水秀,草绿花艳,魅力无限五月天;群雄汇聚,文切武磋,激情四射华不注。 5 月30日,正当全国人民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力传承和发展文化产业之时,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华山景区华不注广场上,气球飘扬,彩旗高展,音乐阵阵、行人翩翩,以《助力“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艺术,彰显“齐鲁首邑﹒实力历城”》为活动主题,由济南市委组织部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历城进企业工作组、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历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历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历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济南三元欧肯服装有限公司、山东省锦生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泰山衬衣之友俱乐部和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具体承办,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国井酒业有限公司、济南宝祥泰商贸有限公司、山东广电总局、《今日报道网》、《山东工人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等单位协助支持的文化历城系列活动在这里隆重举办。

IMG_20200530_092735.jpg 济南历城区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心致辞 

 

   IMG_20200530_091927.jpg   山东省锦生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主任孙继伟致辞
 
    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大会作为文化历城系列活动之一倍受青睐,济南市首届“衬心如衣﹒靓丽泉城”三元欧肯杯摄影大赛也作为文化历城系列活动中另一项活动内容正式启动。
 
IMG_20200530_093337.jpg
       书法家捐赠的作品展示
 
   上午9时18分,随着一首《我爱您中国》歌声响起,文化历城系列活动的帷幕被徐徐拉开。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大会由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今良主持。
IMG_20200530_094505.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泉刚、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军、济南时报社社长樊祥钦、济南时报总编辑赵治国、济南时报副总经理于振洋、山东工人报策划部主任张德祥、济南日报新闻副主任周茂本、英模网主编兼辉煌山东特刊副主编刘昌义、中烟山东工业公司处长李学栋、山东欧东经贸公司董事长王凤波、国井酒业有限公司吕浩经理、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书记窦广文、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历城区副区长高博、历城区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心、历城区市场监督局长张中原、历城区文化旅游局长王克峰、历城区体育局长高振宏、历城区东风街道书记王正明、历城区东风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郑庆江、历城区华山街道书记毕经海、历城区文联副主席周建华、历城区文联赵景伟、山东省锦生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主任孙继伟、济南三元欧肯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其济及来自太极、形意、八极、武当、少林、燕青等不同门派的武术精英和济南市武术爱好者和历城区部分居民群众近600人出席了开幕式。
 
IMG_20200530_095027.jpg
 
    济南市历城区委宣传部张红心副部长致辞:今天华山公园风和日丽,艳阳高照。齐烟九点风景名扬全国,华山美景名冠九点之中。各路武术界精英汇集华山脚下,探讨武术起源,共商发展大计,热情切磋技艺,广泛交流信息,这是济南市乃至山东省武术界的一大盛事好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历城区委、区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系列讲话为指引,通过挖掘传统文化内涵,聚力文化历城建设,坚持以文化塑造城市灵魂、提升文化品位、树立人文品牌,通过传承特色文脉,涵养人文精神,弘扬主旋律,培养新风尚、提振精气神、全民大健身,使历城人民对自己的家园更有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先后组织开展了华山论坛、全民运动会、邻里文化节、冬春文化惠民季等文化活动,此次济南市首届“衬心如衣﹒靓丽泉城”三元欧肯杯摄影大赛和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在我区举行,既是对我区文化事业发展的极大重视和充分肯定,也是对文化历城系列活动的鞭策和鼓励。今后,历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围绕不同活动主题,推出更多文化惠民活动,为“齐鲁首邑﹒实力历城暨文化历城”打造更多的文化品牌。并现场赋诗一首:
 
华封三祝赤松子,
山阳古宫忠孝祠;
论道经邦四季殿,
剑气如虹镇妖魑。
形胜单椒平地起,
意在高翔风正举;
继承大业弘武艺,
伟力扛鼎擎大旗。
 
IMG_20200530_095425.jpg
 
    国际注册高级工商管理师、国际注册高级武术教练、教授、太极管理创始人、散打组合拳创始人、宋氏形意拳第三代传人、山东省心意拳形意拳协会主席孙福元先生的关门弟子、一代宗师宋铁麟先生的再传弟子、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董事长、山东武术进校园和山东武术进社区发起人、形意拳公益传承形象大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味道》顾问孙继伟首先代表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全体同仁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后,简要回顾了济南市前两届武源武术文化交流大会举办盛况,接着介绍了“华山论剑——济南市第三届武源武术文化交流大会”筹办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强调:国家文化的提升可以升华一个民族的思想;武术的振兴则可以提振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一个有思想的民族是有理想、有目标、有希望的民族;只有一个有精神的民族,这个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我们举办华山论剑——济南市武源武术文化交流旨在振兴中华武术,让中华武术之瑰宝不断发扬光大。
 
IMG_20200530_095444.jpg
 
    济南三元欧肯服装有限公司焦其济致辞介绍,济南市首届“衬心如衣﹒靓丽泉城”三元欧肯杯摄影大赛由历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济南市三元欧肯服装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是以街拍形式为主,捕捉人们美丽穿着,辅以专业模特,以夏装为主题的衬衣和裙装,在自然环境的衬托中,彰显出历城人的气质和精神风貌,展现新的时代、新的风采。整个摄影大赛从即日起截止到10月底结束。相信来参加这次盛会的各界嘉宾,不仅能够增长知识和技能,而且能够加深友谊与合作……
 
IMG_20200530_101336.jpg
 
    9时48分,来自全省各地的形意门、太极门、八极门、武当派、少林派、燕青门等门派的武术高手孙继伟、洪海鹏、康鸿新、李和先、肖明玺、郝平、刘兆志、刘胜利、赵文恒、贺相达、邢文、刘培勇、王建明、郑安立等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其中包括:麟角刀,形意拳,太极拳,武当剑,少林达摩铲,螳螂拳,九节鞭,双沟,扑刀等。他们个个生龙活虎,一招一式间把自身的精气神儿发挥得淋漓尽致,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和无比魅力。济南市少年宫武术队、济南八极拳代表队和邹城武协代表队也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IMG_20200530_100921.jpg
 
IMG_20200530_101358.jpg
 
IMG_20200530_104442.jpg
 
    在仪式上,姜敏,康鸿新等书画名家现场向承办方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董事长孙继伟赠送了“华山论剑”等书画精品。
 
IMG_20200530_105158.jpg
 
IMG_20200530_105515.jpg
 
IMG_20200530_111100_1.jpg
 
IMG_20200530_112206.jpg
 
    另据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孙董事长介绍: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大会由历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历城区体育发展中心、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山东省锦生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5月30日下午和 5月31日上午,还将在济南市武源体育俱乐部组织进行室内擂台赛和传统武术基本功功力大赛(包括:鳄鱼爬、鸭子拽、俯卧撑跳);并组织开展传统文化交流(包括:书法、美画名家现场泼墨作品展示,艺术团公益演出)和武术名家讲演(由武术名家讲述一代宗师的家国情怀)。
 
IMG_20200530_112031.jpg
   
   上午11时18分,整个开幕式圆满结束,主要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