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安全监管
投稿

郑州铁路局焦作车辆段疫情防控不忘安全监督

2020-03-17 06:43:1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栗志会 田景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郑州铁路局焦作车辆段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安监局“2.17”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疫情期间安全管控,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该段组织全体管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学习“2.17”国铁集团安监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监督检查各项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监督检查效能。
 
    该段根据专业安全管理特点,梳理近一段时期以来全路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以及近期典型安全问题,结合当前安全管理现状,按照化小单元的要求,要求各车间班组制定安全监督检查计划,安全科负责收集,并呈报段相关督导领导,提升检查的针对性。
 
    该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典型问题,要及时与责任车间交换意见,并通过电话督促、现场验证等形式,督导责任车间闭环整改销号。安全科每周汇总各车间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情况,并在视频交班会上予以通报,对发现的高质量问题,纳入月度考评和年度优秀评选加分。对科室、班组、隐瞒、迟报安全信息,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对检查发现的严重失管问题、突出安全隐患,危及运输安全的;对发生的典型设备故障,或造成作业事故的,启动安全交班约谈程序,组织相关责任车间管理到段部交班约谈
 
    同时,该段针对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适当增加各级管理人员发现失职、违标的量化任务,并件件考核、追责;触碰红线的,从快处理。对特殊时期发生责任事故的,按照考核追责标准的上限进行追责,发生典型作业事故的,一律提级处理。并对在特殊时期,干部职工发现典型安全隐患并正确处置的,及时下发《安全表扬通知书》,纳入月度安全表彰奖励通报。对发现严重安全隐患的,专题下发表彰奖励通报,提高干部职工敬业爱岗、执行标准化作业,确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