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练就“三要”,突出廉政“硬功夫”

2020-07-31 22:37:3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党员干部,在党内决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决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决不能搞门客、门宦、门附那一套,搞这种东西总有一天会出事!党员干部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私底下都应当时刻准备检视和警醒,一是要保持“初心使命”,二是要远离“便饭、糖衣”,三是要“严明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具有突围“包围圈”的硬功夫,凸显党员干部的精神和作风。

 
    要铲除“潜规则”,突出“廉政”。拒绝“便饭”就是拒绝酒桌“潜规则”,拒绝“酒桌套路”,就是拒绝“糖衣炮弹”,就是阻止出现“三杯酒下肚、话不过脑”现象,被人留下“把柄”。干部必须铲除形式主义、腐败形式和工作上种种“便饭、糖衣”,要自行远离,以免自毁前途、误入歧途,不仅害了自己更害了家人,干部誓要铲除“潜规则”,全力突出“廉政办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当“两面派”、不做“墙头草”,培养有风骨、有境界的政治人格。
 
    要提高“执行力”,突出“实干”。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投入到基层中去,但因缺乏“实干经验”工作频频赶不上脚步,出现“失误状况”,“老干部”要耐心的“手把手”在工作上引导他们,“千锤百炼”即成“钢”,不经过磨练怎么“定心神”“拒诱惑”“稳手脚”,提高执行能力。邓小平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不注重实干、不实抓落实,口号喊得再响也是无济于事,蓝图绘制的再好也难有所成。
 
    要加大“惩戒力”,突出“纪律”。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律和他律相辅相成的。干部要提高“防火墙”、“紧箍咒”的安全级别,就可以守得住寂寞、顶得住歪风、管得住自己,“远离危险”。面对犯错的干部要加大的惩戒力度,凸显出“杀鸡儆猴”的效果,利用“细节”警示其他干部要担当作为,保持初心使命永不变。
 
    干部实行廉政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一抓到底,不因一时之得而懈怠,不因一时之失而止步,要保持打攻坚战的决心意志和打持久战的恒力韧劲,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千锤百炼”必“淬火成钢”练就“突围”硬功夫,永葆廉洁本色,向着前方的目标奋进前行。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