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工作新局面

2019-12-15 23:32:2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薛艳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做好新时代的宣传工作,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宣传工作各方面,这样才能带领人民群众紧紧跟着党的步伐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为人民立精神。
 
    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的宣传工作具有鲜明的党性原则,宣传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宣传工作搞得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任务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就要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广泛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中国梦战略构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而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能不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现在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党在意识形态领域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党员干部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要始终紧紧抓住党和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坚持正确舆情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力军”。 
 
    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宣传工作各方面。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认同的价值观。我们要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风尚的人格力量;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树立价值标杆,让人们学有榜样,从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