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婚育宝典
投稿

部分城市2月2日可办理登记结婚 民政部:不硬性要求

2020-01-21 07:49:41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19日从民政部例行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2月2日”正值法定公休日,针对民众希望在此时间进行结婚登记一事,民政部表示,各地区的办公条件、系统管理及具体规定有所不同,全国不宜硬性规定。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 王金华:婚姻是人生大事,希望选一个特别的日子进行婚姻登记,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待,完全可以理解,但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好日子”无关,希望广大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不必要扎堆在一些特殊日期进行登记。

部分城市2月2日可办理登记结婚 民政部:不硬性要求

目前,北京、武汉、广州、杭州等城市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已表示将在2月2日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民政部提醒广大公众,要及时关注当地政府或民政部门发布的信息,按要求前往办理。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 王金华:为了防止出现登记扎堆、排队拥挤的情况,我们建议开放登记的地方实行网上或电话预约服务,并告知当事人准备好相关证件材料、错峰登记,同时各地也要按照规定落实好人员调休和加班补贴等事宜。对于在有关休息日不为大家提供婚姻登记服务的,也希望公众理解和谅解。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