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选贤任能,需严把“五关”

2019-11-29 00:21:4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委组织部 王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仅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然要求,更是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所在。

    贯彻执行好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必须严把德才标准,抓实重点环节,严格把好“五关”。一是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好动议关。加强分析研判,坚持知事识人,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和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形成干部调配方案。二是坚持群众公认,把好民主推荐关。在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中干部群众认可度不高的干部,不列为考察对象,把民意较差的干部挡在“门外”。三是拓宽考察范围,把好考察关。坚持把紧把严政治标准,对考察对象的政治、品行、作风、廉洁进行全面考察,突出对干部的政治能力、“八小时”以外表现的考察。四是坚持集体讨论,把好决定关。凡涉及干部任免事项,始终坚持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坚持讨论决定时,没有按规定进行酝酿动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的不上会,没有按规定核实清楚有关问题的不上会,没有按规定向上级报告或报告后未经批复同意的干部任免事项不上会。党委(党组)会上逐个介绍拟任免对象的提名、推荐、考察和任免理由等情况,充分讨论形成共识后,与会同志按顺序发表同意、不同意或者缓议等明确意见,并以无记名票决的方式,形成最终的任免决定。五是落实好“三个制度”,把好任职关。落实“任前公示制度”,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落实“任职试用期制度”,延长干部考察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好思想沟通,激发干事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