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政治理论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

2019-11-12 22:51:2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委组织部 周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

 
    年轻干部有想法、有闯劲、有干劲,但也容易受到迷惑、感到失落、迷失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解决问题的“答案”、开启心扉的“钥匙”、拓宽视野的“灯塔”。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政治理论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
 
    沉下心来“真学、真思”。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年轻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体现在总结中,要留得出时间、静得下心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触及思想“真悟、真信”。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诚然,一些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理想信方术、不问苍生问“大师”,不仅害了自己,也贻误了党的事业。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这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唯有这样方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由内而外“真懂、真用”。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年轻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消除“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漂浮心态,扑下身子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争做“李云龙”式干部,练就接班的过硬本领。要怀有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实的调查研究、务实的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的实干家。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