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镇党委书记跳“海草舞”成网红并非“偶然”

2019-10-13 00:06:3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永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四川金堂县三溪镇2019年一台晚会上,当地党委书记、副书记及镇长、副镇长等领导班子成员组成了8人“天团”因大跳《海草舞》等抖音神曲舞蹈走红网络,被网友们戏称“c位出道”。
 
    一场利用下班练舞,10个晚上就排练好的简单组织的晚会为什么会走红网络?是舞蹈动作到位,面部表情丰富,也不全是。更多的是这样可以增加领导班子的亲民感,更接地气,让老百姓更有温度和归属感。是能画着红脸蛋在老百姓面前跳舞都不害羞,是为老百姓服务工作的时候没有什么放不下的身段。折射出的是人民对亲民、爱民、接地气官员的青睐。
 
   “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一心为公,为人民鞠躬尽瘁而满头白发而走红网络。折射出的是人民对于他的近20年基层工作的履历感到赞叹,是对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的由衷敬佩,是对基层干部一个年轻人苦到了看上去比较年老的模样的感慨。
 
    基层干部的工作确实是艰苦的,然而无论工作压力有多大,工作条件有多苦,基层干部都有一个神圣的职责,那就是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移风易俗,带领百姓致富增收,推进重点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无不需要广大基层干部在思想上引领,在业务上指导。
 
    人类文化发展史表明,文化承担着文以载道、以文化人、思想育人、传承文明的历史使命,是指引人类社会发展前进方向的心灵明灯,能够凝聚起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精神力量。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推崇廖俊波、黄大年等时代楷模,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幸福指数。像“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一样为了党的事业,献出青春,在所不惜。然而我们更希望通过创新工作形式,打造丰富载体,巧干轻松高效干,开通政策直通车,架起干群“连心”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理顺群众情绪,化解干群矛盾,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事实证明,创新打造工作载体,提升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能力和水平,是拆除干群隔心墙,化解矛盾积怨,激发凝聚团结干事正能量的有效路径。
 
    四川三溪镇党委书记、副书记领导班子成员组成了8人“天团”大跳《海草舞》等抖音神曲舞蹈走红网络正是顺应了民声,创新了举措。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扣现实生活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潜移默化、通俗易懂地编排文艺节目,传播党的新思想、新方针、新政策,将生硬难懂的党的新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礼仪等政策法规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舞台表演形式演出来、讲出来,用鲜活的方式轻松传递进老百姓的心坎里,犹如春风化雨般滋润老百姓的心,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真正达到了组织引导、文艺搭台、群众唱戏的目的,让群众多些歌声舞声欢笑声,少些吵声闹声麻将声,凝心聚力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努力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点。这是决定文化性质和方向的最深层次要素。”一个民族的发展兴旺,离不开先进的核心价值观的方向引领;一个国家的团结和睦,离不开先进的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认同;一种文化的自信自强,离不开先进的核心价值观提供思想精神支撑。核心价值观事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和前途命运。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传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当代中国社会创新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是中国共产党人至始至终的不懈追求。路漫漫其修远兮,基层干部还需上下而求索。
 
    镇党委书记跳“海草舞”只是一种工作的创新,是一个偶然的举动,其成网红并非“偶然”,而是对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亲民、为民、爱民的好干部的呼唤,是对架起干群“连心”桥创新举措的褒奖。
 
    管理需要创新,更需要温度。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