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做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

2019-10-12 23:52:0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刘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我们的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的执政地位就坚如磐石,党和人民事业就无往而不胜。”新时期,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就要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落实好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在社会转型时期,一些地区的基层党建工作一定程度上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的现象,导致基层党建工作缺乏必要的经费、活动场所以及人才资源。因此,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各地必须建立完善的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都能得到制度的保障。例如,对基层党建给予足够的经费支持,鼓励其开展党员培训,提高基层党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
 
    注重对基层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基层党员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执行者,每一位党员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党组织的形象。尽管我国对基层党员的培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与财力,也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但是仍然需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探索党员教育模式,提升基层党员的整体素质。加强对转型时期基层党员的教育与管理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首先,充分利用党校的丰富资源对基层党员进行培训与指导,结合实际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的素质。其次,以远程教育和互联网学习为依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基层党员的自我培训与自我教育。
 
    党的基层组织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有效措施,是一项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是圆满完成保护资源、保障发展工作任务的根本保证。主动接收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巩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意识。要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真心把人民群众当作社会实践的主体来对待。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群众有所求,我们就要有所回应,有所关切。群众期盼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就要努力让群众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基层干部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工作,让人民有更多的笑脸,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