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靶向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10-05 00:31:1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梁登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出重要指示,并向全党提出了改进作风的新的明确要求。去年9月,中央纪委及办公厅引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全面启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并在系列报道中披露了多个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靶向发力祛“顽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需要各级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靶向发力,着力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其实,治理这两种“顽疾”的关键我作为一个基层干部认为重点在于“准”和“狠”。所谓“准”,就是紧盯“关键少数”,抓重点抓关键。“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党员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作为一面旗帜,不仅带领着所在地区、所处行业党员同志的前进方向,更影响着身后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步伐。如果自己的方向走偏、脚步踏错,那后面的人将不堪设想。身为领导干部,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摆脱官员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上人”,不摆谱、不讲“规矩”是一种“不合时宜”的封建腐朽思想。要主动下沉基层、深入群众,始终以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为工作目标,坚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我永远是人民中的一员的赤子之心,带动、影响大多数党员干部职工向务实工作、心系人民的思想靠拢,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头雁效应”。
    二是能够下狠心,出狠招,敢于监督问责,不怕让人红脸出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发生,往往是发生在看似风和日丽、赞誉满天的幻象下。人在美景下呆久了,不仅会让人沉醉幻境,无法自拔,看不清周围的危机,还会让人精神松弛减缓,失去昔日奋勇向前的冲劲。围绕错误不留情面的让人红红脸、出汗,不仅有助于加速这个人的心跳,让人从迟钝中苏醒,重新关注问题的实质,而且还有助于让头脑发热的人降温排毒。把握好了这两种方式,必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有效预防两大“污毒”的侵蚀。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