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念好“四字经” 走好“廉政路”

2019-08-09 07:34: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中共四川省盐亭县委党校 汪钦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古人讲“物必自腐而后虫入,人必自堕而后邪入”,这种“自腐”、“自堕”是思想上的腐和堕,可见筑牢思想认识的防线,防微杜渐对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用心念好“清”“正”“廉”“洁”四字经,诠释廉政内涵,让廉政理念入心入脑,增强干部群众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风廉政建设更上新台阶。

    一、念好“清”字经,清清白白做人。“清”就是要政治清醒,不要当政治上的“糊涂虫”和“应声虫,“人云也云,鹦鹉学舌”,要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深刻认识在社会急剧转型时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在成绩面前要冷静,面对问题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办事要两袖清风,清清白白。以案为镜而明正身,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念好好“正”字经,堂堂正正做事。身有正气,不言自威。作为干部就是要树立正气,敢于负责,不以私情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做一个坦坦荡荡的君子,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自己的堂堂正正的干部,只有这样才会在群众面前有威性,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工作起来才会有魄力,生活起来才会有动力。
    三、念记“廉”字经,严守道德底线。“廉如清风常拂面,贪似毒药蚀灵魂。”廉洁自律,历来是中华民族推崇的美德和品行操守。作为新时期的干部必须要坚守信念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不用公权谋取私利,要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扎实的措施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不屈不挠的斗争,坚决抵制跑官要管,买官卖官等不良现象。
    四、念好“洁”字经,加强品德修养。“廉洁是阳光道,腐败是独木桥。”干部要走阳光道,那就要“洁”,也就是要洁身自好。要做一朵普通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健康情取,节制不良欲望。要择善而交,见贤思齐。要守住“三关”——欲望关、荣辱关、爱好关、交友关,算好六本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正确行使权力,正确对待权力。
    不管过去你是“清者”,还是“浊者”,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深悟“四字经”,我们相信一定会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执政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