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重读《共产党宣言》感悟

2019-07-11 23:47: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安监局党支部 张俊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走向社会,走入家庭,走上职场的这几年里,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一路走来,都被社会上的观念和思潮所影响和充斥着,内心的变化过程与其说是主动追寻,不如说被现实所俘获来得更加贴切,回头看看所走过、路过的人和事,再回溯到最初走上社会时候所发的初心,想一想,自己还是那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么?特别是站在党校的土地上,抛开杂务静下心来,聆听着老师们观点鲜明、剖析透彻、论断精彩、实事求是的轮番讲演,在到老山革命教育基地切身体会革命烈士的满腔爱国情、一身报国志、在枪林弹雨中前进,向四而生的斗志,用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一心为民、朴素亲切,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是肯定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校学习的这段时间,我想结合读共产党宣言,谈谈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一、若生争夺名利之心,以感恩心降之
    作为青年、年轻人,包括我自己在内,最容易生起的就是名利之心,这是市场经济环境下滋生的拜金主义麾下的一位急先锋,它诱惑我们要想在当今这个物质高速发展、知识更新换代频繁的社会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必须拥有它,而且数量越多越好、含金量越重越好,它诱惑我们得到名利快速而又有效的路径、方法和手段,哪怕伤害到身边人的根本利益,也要在所不惜的得到它。名利自然好,但取之有道是前提,如何看待和使用名利最是关键,不然就将会变得没有操守和底线、本末倒置。名利养身养命,是马斯洛理论中的低层需求,作为一名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首先要有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自己指明人生的坐标和方向,就目前物质生活来讲,对比吃不饱穿不暖的贫穷群众来说自己应该知足,应该有满满的幸福感,应该满怀感激的投入到工作当中,把名利作为工作的附加价值而不是主要价值,让名利成为为实现共产主义和党的理想信念的工具而不被名利所驱使,沦为名利的奴隶,“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勉之。
    二、若生懒惰懈怠之心,以精进心降之
    我们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大好山河,我们祖辈父辈奉献青春、埋头苦干建设了小康社会,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我们,只有坚定不易地听党话、跟党走,持续不懈地奋斗,才能更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在近代史中,晚清政府、国民政府腐朽落后、卑躬屈膝,最终逃不脱被侵略、被凌辱、被历史淘汰的命运,是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重新站了起来,党的先进性在于它能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传到我们的手中,如果我们心生懈怠、沾沾自喜,躺在先辈们的功劳簿上无所作为,丧失先进性,那么,将会严重危害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清政府经济总量曾经占据世界第一却惨遭失败、宣告灭亡,圆明园的西洋楼遗址、大水法遗址,都在不断的重复着人类历史进程的一般规律——落后就要挨打。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我们没有不奋斗的理由、我们没有不精进的理由、我们没有不继承和发扬党的先进性的理由,我们没有不努力提升能力、干好工作的理由。
    三、若生心浮气躁之心,以宁静心降之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临时性、突发性的事情比较频繁,如果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不以老百姓利益为中心来进行思考和统筹,就会给自己、给老百姓、给单位带来困扰,陷入被具体事务牵着鼻子走,磨灭激情热情,出力而不讨好的尴尬局面。在党校学习的这几天,我明白了什么是心存宁静,也只有心存宁静,每天面对繁琐的事情才能有条不紊的完成好上级交办的任务。我们年轻人活泼、有朝气是共性,但能不能将激情和热情转移到工作上,一以贯之,能不能在挫折和困难时刻激情不退、热情不减、善始善终,将满腔热血炼化为张弛有度的精气神,才是我们要走的路,“两条腿”走路,第一条,牢记共产主义事业是为终身奋斗之目标,自强不息之;第二条,牢记自己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身份,身体力行之。方能在困难、矛盾、问题面前有“静气”、有“骨气”、有“底气”。
    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修行,修坚强内心、修理想信念、修文化内涵、修业务技能;行工作之实、行服务之实、行责任之实、行利他之实。在重回工作岗位以后,我将学习谦虚谨慎的工作方法,团结周围同事,全心全意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