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百姓民生
投稿

细数2020年退休人员3大好消息,为何说大辽宁最受益?原因在这里

2020-06-27 09:28:59 来源:梦梦聊社保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阻挡了我么你出门的脚步,企业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小区封闭限制外人进出,很多店铺不得不关门了之。

在全球经济放缓,我国经济也受到影响的前提下,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迎来了3大利好消息,这让退休的人生活有了保障,让参保的人看到了未来。

下面【梦梦聊社保】将为你细数这2020年退休人员的三大好消息:

细数2020年退休人员3大好消息,为何说大辽宁最受益?原因在这里

 

01、养老金上涨

第一大利好消息当然是养老金实现了16连涨,不仅如此,涨幅丝毫没有下降, 与2018年、2019年保持一致,这个数据证明了国家的实力,由此产生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之前网上高呼上涨的消息不断,但是不看到正式的文件,谁也不敢打包票,尤其是遇见了这场“声势浩大”的疫情,在看到《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之后,我们便放心了。

明确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不仅如此,就连农民养老金也迎来了上涨,这个消息更是让数亿居民喜上眉梢,因为农民最低基础养老金可不是每年都上涨,所以,今年的上涨绝对的是好消息。

细数2020年退休人员3大好消息,为何说大辽宁最受益?原因在这里

 

毕竟之前的最低基础养老金才88元,实在是太少了,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就算也就能买一袋米和一袋面,实在是无法保持最低的生活保障。

按照以往的增幅,即将突破百元大关已成定局,很多人或许会说,100元也不算多啊!

其实这是国家指导的最低基础养老金,各地区都有自己的调整政策,比如说大连在2019年基础养老金已经达到218元,远远高出国家规定的最低基础养老金88元。

细数2020年退休人员3大好消息,为何说大辽宁最受益?原因在这里

 

所以说,具体咱们口袋里能多多少钱,还得看当地的政策,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疫情下的国家经济必然是受到影响的,能够维持这样的增幅已经不易。

02、中央调剂金上涨

5月18日,国家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促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长期平衡。

6月23日,财政部印发《2020年度中央调剂基金的年度预算》,中央调剂金规模超过7300亿元,同比去年增幅高达17.4%

第一个文件预示着养老保险未来的趋势是从省级统筹逐步过渡到全国统筹,第二个文件便是对第一个文件的推进,中央调剂金制度自从2018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内进行统筹调剂,让所有省份的养老金能够按时足额发放。

细数2020年退休人员3大好消息,为何说大辽宁最受益?原因在这里

 

以前养老金亏空的消息甚嚣直上,老人们都担心自己会不会领不到养老金,虽然说消息得到了否认,但是,我们从这个表中仍旧看出,部分地区的养老金“亏空”严重。

比如说我所在的辽宁省变成了最大的“救济”对象,其实这不难理解,东北三省尤其是辽宁省的人口流出严重,尤其是年轻人几乎都南下打工,在南方缴纳社保了。

而留下来的几乎都是老一辈的人,都是一些需要领取养老金的人,由于这种局部地区的人口不均衡,便造成了缴纳养老金的人少,领取养老金的人多,“收不抵支”需要中央调剂。

细数2020年退休人员3大好消息,为何说大辽宁最受益?原因在这里

 

相反,南方地区尤其是广东省,历年来都是人口吸引力强,缴纳养老金多的地区,所以说,他们的养老金就会出现了结余,有了中央调剂的制度,便可以全国统筹,不必担心局部地区的养老金问题。

03、7月底补发到位

上面的两个好消息可以概括为养老金上涨,养老金资金充沛,剩下的好消息便是啥时候发到咱们手里了,毕竟,钱到手了才算是真正的放心。

其实,这种方案并不是由各地区自行确定,而是要将养老金调整方案于5月底之前上报人社部、财政部备案批准,走完这些历程之后,估计7月底之前能够补发到位。

首屈一指的上海早就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补发到位,值得称赞。其他地区其实方案也在加紧的推进过程中,咱们退休人员不用太着急,及时关注信息即可。

细数2020年退休人员3大好消息,为何说大辽宁最受益?原因在这里

 

划重点:

疫情之下的中国,迸发出令人称赞的大国风范,在全国人民尤其是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新冠病毒得到了有效控制,退休人员养老金也迎来了3个好消息,感恩祖国的强大。

这三个消息可以概括为养老金上涨了,养老金有钱发,养老金马上补发到位,眼瞅着咱们的钱袋子就要鼓起来了,从心底里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与骄傲。

想要了解更多的社保消息,请加我的关注,每天更新。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