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意大利女宇航员的中国情缘

2022-10-16 07:43: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周啸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正在太空执行任务的意大利女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日前在社交媒体引用中国东晋时期书法家王羲之《兰亭集序》的名句,表达在太空的所见与所想,并配有从太空中拍摄的中国风景照片,引不少网友赞叹。

  克里斯托福雷蒂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用汉语、英语和意大利语引用《兰亭集序》的名句表达在太空的所见与所想。(推特截图)

  2014年11月23日,克里斯托福雷蒂搭乘运载火箭进入国际空间站,由此成为首位进入太空的意大利女宇航员,而后在轨飞行200天。今年4月至今,克里斯托福雷蒂正在执行她的第二次航天任务。此次国际空间站飞经中国上空时,她引用《兰亭集序》的名句来形容眼前的浩渺宇宙与地球风光,表达愉悦的心情。她还附上意大利语与英语翻译,帮助更多网友理解这句中国古文的含义。

  网友在克里斯托福雷蒂的推文下评论说,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眼界,多少痛苦都可以烟消云散。(推特截图)

  克里斯托福雷蒂的帖文还配有3张从太空拍摄的中国风景照片,分别是壮丽的渤海湾以及白天与夜晚时的北京。该帖文已获得数以千计的转发与点赞。网友评论说,克里斯托福雷蒂分享的词句意境绝美,照片壮观;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眼界,多少痛苦都可以烟消云散。

  网友在克里斯托福雷蒂的推文下评论说,照片壮观,(分享的词句)意境绝美!克里斯托福雷蒂,祝您顺利返回地球,也祝Crew-4任务顺利。通过你们的照片和讲述“跟随”你们的太空之旅,感觉很美妙。谢谢!(推特截图)

  克里斯托福雷蒂于2001年加入意大利空军,而后积累了超过500小时的飞行经验。2009年5月,克里斯托福雷蒂从约8000名欧洲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入选成为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欧航局网站的介绍中这样写道,克里斯托福雷蒂总是着眼于未来,正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文。

克里斯托福雷蒂在接受训练。(图片来自欧洲航天局官网)

  克里斯托福雷蒂还活跃在中欧载人航天领域的相关合作中。2015年,中欧就载人航天领域合作签署协议,明确中欧参与对方的航天员训练活动。克里斯托福雷蒂是欧洲航天局中国联络工作组成员,负责与中国同行共同制定和实施航天员训练合作计划。2017年,她参加了中方组织的海上救生训练,这是中外航天员在中国的首次联合训练。克里斯托福雷蒂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清晰的中文说道,双方团队在航天员训练领域的合作非常顺利。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