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信新相映走进江苏路社区 反诈环保宣传走上街头

2022-10-16 07:27:45 来源:信网 作者: 丛黎 摄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志愿团队合影 

  10月13日上午,青岛市南区江苏路街道江苏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整齐有序的便民公益服务在此集聚,信新相映志愿者身穿蓝色马甲,在马路旁形成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陈建伟是团队的队长,随着团队成员数量的不断增加,服务项目也在不断丰富。“我们志愿队最初只有三四个人,目前已经增加到了20多个成员,还在不断吸纳新的成员,希望能够跟随信新相映走进更多的社区,凝聚志愿服务力量,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公益服务。”陈建伟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团队带来的服务磨刀剪十分受居民欢迎,不仅如此,理发、换纱窗等服务项目也不停歇,志愿者们的积极性非常高。

“刚才有位居民送来了一个台灯,经检查发现,电线短路导致故障,我更换了一条新的电线,把焊点松动的位置又重新焊了一下,进一步检查了安全隐患,确定没问题才交给了居民。”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张培生十分擅长小家电维修,记者看到,他的维修工具准备十分充足,考虑到每一种电器所适用的螺丝并不相同,所以准备了各种型号不同的螺丝,以便维修使用,每次居民送来需要维修的家电,他总会在维修之后再检查一遍,十分仔细,维修成功率颇高。

醒目的反诈宣传牌吸引着不少居民上前阅读,来自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刑警大队新型犯罪研究打击中心的几位警官现场为居民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手册。

“我们通过走进社区,近距离与居民交流,跟他们讲述一些鲜活的案例,例如快递诈骗、网络刷单、杀猪盘等诈骗手段,不断加强居民的反诈认识,从而提高居民的防诈骗警惕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警官杨鹏介绍。

交警向外卖骑手宣传交通法规(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此外,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还有交通出行安全,来自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的警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我们此次走进社区,针对‘一盔一戴’进行强化宣传,在老城区,路况比较复杂,摩托车、电动车也比较多,骑手、居家住户对于戴头盔的意识正在逐渐加强,但仍需进一步提高,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警官崔浩介绍。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如何了解环保信息(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阿姨,您可以扫码入群,里面每天都会有一些关于环保的动态和政策,了解起来也比较方便。”来自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的工作人员陈健和彭亮正在向居民介绍,桌上摆放的各类环保宣传手册内容丰富,针对居民的疑问现场答疑,环保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走进社区的宣传形式,让更多的居民有机会认识环保,从而提高环保意识。

在信新相映活动现场,不仅覆盖了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还囊括了与居民日常生活十分紧密联系的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支队伍发挥自身优势,与居民近距离交流,最大程度为居民解决疑难问题,热心且专业的便民服务收获了居民的好评和认可。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刑警大队新型犯罪研究打击中心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

山东众成清泰(西海岸)律师事务所

“青岛巴士.暖行”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暖行·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枫叶爱心公益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五月风志愿团队

青岛眼科医院服务队

可恩口腔医疗团队

青岛乾耳听力志愿服务先锋队

志愿者为居民磨剪刀(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检查眼睛(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律师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理发(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