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青岛交警李涌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2022-01-13 06:56:2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马晓伟 刘贵增 王琪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集中发布20名全国 “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和17名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其中,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原中队长李涌获得2021“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13064717.jpg

 
    2021年10月3日凌晨1时许,李涌在执行国庆安保辖区巡逻任务时,为营救执法对象,不幸壮烈牺牲,年仅55岁。入警16年来,李涌用生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廉洁自律、不徇私情,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实现“零信访”“零投诉”;他把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当成自己的重要工作,自费学习了动画制作知识,利用多媒体到社区、学校、企业等授课400余起,受教育人数达14万余人次。他开通了“交警李涌”微博,拥有粉丝2.5万余名,信息被转发评论点赞14.9万人次。李涌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上万毫升,荣获“金奖证书”。李涌是“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的最早参与者。他常备便民服务箱,里面装有各种急救药品,还有千斤顶、扳手、青岛地图等,遇到群众有困难,他都会主动上前救援。他先后11次帮助群众扑灭机动车自燃,用烂了11份青岛地图为群众指路,33次将危重病人的车辆,开路送到医院。李涌牺牲后,被评定为烈士,并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13064630.jpg
 
微信图片_20220113064643.jpg
 
微信图片_20220113064650.jpg
 
   此次发布的2021“最美基层民警”,有默默无闻、扎根群众的派出所民警;有坚毅果敢、铁血柔情的刑侦民警和巡特警,也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网安、科信民警;有戍边卫国、守护国门的移民出入境民警,还有守护百姓出行平安的交管民警、铁路民警,以及展现中国警察风采和大国形象的维和民警等。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人物访谈、云连线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李涌的妻子和女儿接受了专访,事迹讲述生动感人,催人泪下。中央宣传部、公安部有关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最美基层民警”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113064702.jpg
 
微信图片_20220113064707.jpg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宁  马晓伟  刘贵增  王琪琪)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