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永葆初心做教学改革的先行者!济南三中梁勇获评“济南名师”称号

2022-01-08 06:07:4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颜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济南三中教师队伍建设再攀新高,经过济南市教育局4年系统培养及考核认定,梁勇老师获评“济南名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08061003.jpg
 
    从教20年,梁勇始终保持教育情怀,从他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一种激情,一种热爱,一种对教育的执着和追求。
  梁勇现任济南三中综合学科教研室主任,是山东省综合实践学科教师培训省级专家组成员,山东师范大学科学与技术教育研究生导师,济南市创新能手,山东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全国科技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中注重立德树人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与学困生结对帮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所教授的研究性学习、物理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成绩突出。
 
微信图片_20220108060958.jpg
 
    他创建了“梁勇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综合实践学科教学研究活动。名师工作室多次接待省、市多所学校教师的访问和参观学习,多次承担省市综合实践教科研任务。
  他与学校老师自主建成了400多平米现代化的STEAM教育中心,现代化、科技感十足的STEAM教育中心,成为学生们最喜爱的教室,科技创新教育逐渐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特色。
  梁勇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他指导的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种科技创新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二等奖200多个。近年来,同学们相继获得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最佳创意奖和总决赛银奖。梁勇3次获评全国优秀科技指导教师,帮助几十名学生获得高校自主招生和综合素质评价招生资格。
 
微信图片_20220108060952.jpg
 
    他钻研物理教学,获得济南市物理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山东省教学研究院优秀课程资源二等奖,多次评为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梁勇注重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主编教程1本,主持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2项,获中国教育学会全国优质课一等奖,他参与的教改项目获得山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他致力于研究“双师制”综合实践师资管理模式,“线下+线上双贯通”的研究性学习教学模式等教学改革项目。梁勇多次在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展专题报告和师资培训活动,教学实践成果、相关教学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