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交警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等保障,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2022-01-13 06:32: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马晓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了解到,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探亲旅游出行集中,受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自驾、拼车包车、网约车等出行方式受到青睐,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发生交通事故风险较大。同时,各行各业普遍进入赶工期、赶进度、冲业绩的收官阶段,煤炭、油气、建材等大宗物资和节日消费品运输繁忙,货车“多拉快跑”肇事风险加剧。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采取以下五个方面措施,为群众创造平安、畅通、便利的出行环境。
 
    一是加强研判分析。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同节点交通规律特点、恶劣天气影响,动态分析交通流量、违法、事故等数据信息,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因时因势动态响应。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易拥堵路段的通行态势监测,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指挥疏导,确保通行有序。完善警保联动机制,落实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防止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同时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医疗物资及群众生活必需品车辆优先通行。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发布预警,加强与交通、医疗、消防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前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重点巡守坡道、桥梁、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和关键节点,及时组织铲冰除雪,保障道路通行条件。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广播、电视、官方新媒体平台、道路交通路况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发布恶劣天气情况、当地商业区和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道路通行状况、周边停车泊位情况、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等交通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人流、车流密度。五是强化便民服务。在春运检查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设置便民服务点,在开展宣传提示、解答群众咨询的同时,提供急救药品、防疫物品、热水等。
 
    在此,提醒广大驾乘人员:一是近期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频发,请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遇恶劣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二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要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三是做好安全防护,发生事故后,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孙丽 马晓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