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以身铸起防疫墙,肩抗责任显担当 ——记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控申科民警许月峰

2020-03-24 05:39:4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王署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2月23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反而越挫越勇,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此场中央紧急部署疫情防控重要工作会议,不仅给全国亿万中华儿女打了一针“定心剂”,更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人”打了一针“强心针”和吃“定心丸”。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许月峰充满信心地说:透过电波视频,他仿佛看到了疫情防控的冬天已经过去,明媚的春天正款款向我们走来。
 
proxy.png
 
     主动请缨,老党员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
 
    哈东火车站是冰城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重要战场,每天往来的列车带来四面八方的声音和面孔,也带来更高的传染几率、更大的风险,为了能有效管控往来旅客,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直接向哈东站派出了疏导工作组,而得知这个消息的许月峰在第一时间就送上了自己的请战书,将这份责任、这份风险揽到了自己身上。
 
    在哈东站出勤就意味着要接触往来的人流,做登记、做疏导、做劝返,对于有着25年警龄的许月峰来说,其中的利弊关系一目了然,但他依然毫无畏惧,“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参与者、战斗员,没有旁观者,我25岁入党,从那一刻起,我的生命、我的灵魂便不在属我个人,而是属于共产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我义无反顾”,许月峰说,截止2月25日,许月峰已经在哈东站南岗接待点矗立了整整十天,他就像一块藏蓝色的指示牌,不仅诠释出南岗公安人面对疫情时的大无畏精神,更彰显着一名老党员不计得失、舍我其谁的力量!
 
       心系群众,为旅客送上公安温暖
 
    哈东火车站每天有十次列车进站,特别是凌晨到达的4次列车 ,旅客人数非常之多,高峰时约有1000多人次同时需要登记,这其中有在中转赶时间的旅客,也有从疫区返乡的重点旅客,非常时期再加路途疲惫,检查程序稍有复杂,便容易引发矛盾,为此许月峰充分发挥自己在控申科接待群众时摸索出的工作方法,主动承担起对有劝返可能的乘客的思想工作。对于公安机关细致的审核内容,大部分乘客能理解,表示感谢;但也由个别乘客不能理解,出言不逊情况时有发生,对此许月锋毫无怨言,他一会扮演着知心大哥,一会又当起了热线电话,甚至替旅客向公司拍着胸部作保证,只要旅客提出了要求,就没有许月锋办不到的。
 
    目前,许月锋与他的同事们已经接待南岗区返乡乘客603人次,积极劝返乘客30人,送医15人,对50名不符合返乡标准的乘客进行了妥善安置,用实际行动确保了哈东站这道疫情防控线100%无差错。
 
 
 
       以岗为家,无私奉献彰显家国情怀
 
    哈东火车站勤务点实行的是24小时工作制,每天的换岗时间为早上6点30分,但许月峰总会早到半小时,为得能让辛苦一夜的同事们多歇一会,只要站在执勤点,他总是摇杆笔直、声音洪亮,仿佛永远不知疲倦。渴了就喝一口哈尔滨特色“常温”冰水,饿了就啃一口冰镇面包火腿肠,冷了就在车站大厅里跳会踢踏,困了就到外面吸两口冷空气,这就是许月峰每天的工作日常。
 
    为了又快又好的对旅客进行疏散和安置,许月峰将吃饭和休息的时间不断压缩,同事看他累劝他回家陪陪妻子和孩子,许月峰却说我的家人都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这就是我的家。原来许月峰的妻子是哈尔滨市医大二院的医护工作者,“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夫妻二人便双双奔赴战场,去守护百姓的平安,15天来一面未见,甚至年仅13岁的女儿也只能交由姑妈照顾,但许月峰从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自己对妻子、对女儿的想念。
 
    国之有难,举身赴之。疫情来袭时,所有人都知道,离疫情越远就越安全,而许月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战士却迎险而上,排查并阻断疫情的传播,为人民群众搭建安全的港湾,他的事迹值得我们铭记,他的行为值得我们去学习。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