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抗疫保电“卫士”陈军刚

2020-02-15 22:28:2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学胜 马健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过年没回家,十五也没有回来,做的年节饭也没捞着尝一口,嘱咐他在外面一定要吃好,不能亏着身子,都怪这可恶的病毒啊。”2月13日,陈军刚的母亲对儿媳妇唠叨出这些话。

 
    陈军刚是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辛寨供电所的所长,春节前他抽空买了些饭菜送到西坦老家的母亲那里,母亲知道他年年都在单位值班不能在家过节,就期盼着年后能够回家吃顿饭,谁知又赶上了抗击新冠病毒这档子事,难怪老人家心疼儿子。
 
    阻击疫情,保电第一。辛寨镇区域面积大,用电客户多,保电任务重。春节期间特别是疫情发生后,陈军刚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值班表上他的名字顶格排成了长龙,他严格按照公司部署要求,带领同事们周密开展高低压线路、配电台区巡视,重点做好临朐县第二人民医院、镇政府、有关重点企业等疫情防控重要单位公用电设备检查巡防,专门与医院建立24小时信息联通机制,保障用电有求必应,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供电十足。疫情期间,他带领同事们早出晚归,走村进企,每段线路、每个台区、每个村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成为名副其实的抗疫保电“卫士”。
 
微信图片_20200213164709_wps图片.jpg
     陈军刚(右一)在山东祺月集团旗下山东星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情况
 
    陈军刚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供电所所长,还是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更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关键时候必须冲在前、干在前,正因为这样,他带领党员服务队和员工随时应对防疫期间的任何突发用电故障。
 
    2月9日,王家楼村村民王魁拨打电话告知:自己家的樱桃大棚突然没电了,毡子拉不上去没法降温,若长时间降不下温来,刚开放的樱桃花蕊就会凋谢枯萎,直接影响坐果,一年的收入就白费了。
   
   “樱桃是老百姓的摇钱树,不能让客户的血汗钱打了‘水漂’。”得知此情,陈军刚当即带领3名党员服务队员紧急前往。一路上,他千言万语耐心解释,通过了五道疫情防控关卡才赶到了王魁的大棚。经过排查发现,通往大棚卷扬机的线路绝缘层老化破股,发生漏电造成开关跳闸。查找到症结,他和服务队员立即进行处置,仅用半个小时排除了故障。眼看着卷扬机顺利启动、大棚毡子缓缓拉起,王魁感激地说道:“在这特殊时候,你们及时上门帮助解决难题,我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等樱桃熟了,我请你们前来品尝。”
 
    企业复工,接力保电。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向好,辖区内企业陆续开工,陈军刚把抗疫保电和企业复工用电同抓共管,带领员工深入复工企业上门走访,与客户座谈交流,了解用电负荷需求,向复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安全用电知识,发放“用电需求预测函”、“征求意见书”和《安全用电须知》,根据客户属性实施“一企一策”用电指导,量身定做个性化用电方案,确保复工企业用电安全可靠。
 
    “供电所吗,我们是祺月集团,一车间突然没电停产,麻烦你们来帮忙处理一下好吗?”2月10日,山东祺月集团旗下山东星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班生产废弃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回收箱,备料车间突然发生停电,打电话求助到供电所。陈军刚闻知迅速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排查用电设备,从变压器到配电盘、再到车间,最后发现车间主电缆一连接处氧化短路导致停电。找到了故障原因,工作人员迅速对电缆氧化处进行了接续处理,仅用20分钟消除了故障,车间恢复了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13165024_wps图片.jpg
                 认真检查故障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正在赶制450个防疫废弃物回收箱,捐赠给寿光环卫集团,说好了2月11日给送到,若是设备停摆不能正常生产就耽误大事了,多亏你们帮忙!”棋月童车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这不算啥,为支援疫情防控你们提前复工、加班加点生产,我们也不能落后了,要全力保证你们的电力供应,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陈军刚说。
 
    由于连轴忙于春节保电、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用电,陈军刚没能回家多陪陪年迈的母亲。他的爱人是临朐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工作也十分繁忙,家里只有母亲一人住在老家,无奈之下,陈军刚只好利用工作间隙和晚上时间给老人打个电话、报报平安,让老人放心不要挂念他。
 
    “我自己也很想常回家看看,但是春节保电、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一连串的紧急任务叠加在一起,工作岗位离不开,保电‘接力棒’不能放,必须履行好职责、搞好服务,我所做的一切母亲会理解的。”问及陈军刚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时他做出了这样的回答。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