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一人一校三十载 点亮瑶童求学梦

2020-06-28 05:37: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曹祎铭 摄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中越边境公母山的半山腰,有一个广西宁明县爱店镇丈鸡教学点,这里只有8名瑶族学生,52岁的蕉生定是这里唯一的老师,一干就是30年。

    30年来,蕉生定先后教了400多名瑶族学生,他们中有不少人已走出大山到外地打拼,有的学生考上了大学,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女儿蕉玲霞。受父亲影响,2016年蕉玲霞从百色学院本科毕业后也回到家乡,在爱店镇中心小学当上了一名语文老师。

    现在的丈鸡教学点虽然只有两个年级8名学生,但是教学点的硬件设施并不落后,组合推拉黑板、体育用品等一应俱全。

    谈及自己的坚守,蕉生定说:“我们在这里给孩子们打好基础,他们可以通过学习去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图为6月23日,在爱店镇丈鸡教学点,蕉生定给学生们准备午饭。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